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埗计划打好历史和文化牌 要做东莞的"瓷都"

东莞时报  作者:梁昆耀   2012-04-05 07:31

[摘要] 此外,高埗镇还将加快推进唯美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使之成为高埗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和示范基地。利用“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等名片效应,鼓励、扶持唯美壁饰、墨刻和陶艺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壮大。

“服务业发展程度是衡量区域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要深入实施商贸高埗工程,把商贸经济作为高埗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

——高埗镇镇长黄启光

3月30日,高埗镇举行“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采访活动,提出力抓重大项目、民营经济、现代商贸、城市升级、社会民生和文化建设等“六项工作”,以助推高水平崛起。

争取重大项目落户

高埗镇镇长黄启光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载体和龙头。没有重大项目支撑,没有超常规投入,就没有地方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黄启光介绍,高埗在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科技等项目不占优势,整体处于“星星多,月亮少”的状况。对此,高埗镇明确了“项目攻坚年”,重视优化项目发展环境,今年将推动20项重点工程,增加投资者的信心。

高埗镇将拓宽大项目路子,全力支持华宏公司2亿美元增资扩产项目,并争取日本电产的研发中心落户,加强与裕元、昭和、佰鸿和恒宏等企业的沟通、联系,促进增资扩产和贸易转型,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民营经济异军突起

近几年来,在市、镇倾力支持下,高埗民营经济异军突起,有力地带动了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据了解,高埗镇2011年全镇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35.67亿元,年上缴税收占全镇税收总额的四成左右。

黄启光表示,高埗将继续加强政策扶持和培育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加大盘活和利用储备土地工作力度,对已收储地块进行土规和城规调整,破解用地瓶颈,并加强银企合作,从信贷、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和金融创新等多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缓冲国际金融危机不利影响。

重点发展商贸经济

“服务业发展程度是衡量区域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要深入实施商贸高埗工程,把商贸经济作为高埗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黄启光说,“通过大力发展商贸业,使高埗三大产业比例由2011年的1.03 :63.22 :35.75转变为2012年的1:63:36。”

黄启光表示,发展商贸,一要发展房地产业,二要发展现代物流。据透露,高埗镇今年将积极推进百茂物流园、水果批发市场以及普济药业有限公司搬迁项目。

近年来,高埗镇投入6亿多元,大手笔开展“大城建”,相继完成研发中心、高埗广场、江滨广场和高埗医院等工程以及“四横四纵”路网全面升级,城市形象全面优化提档。

黄启光表示,接下来,高埗将重点推动新世纪CBA篮球馆、体育公园、图书馆和五星级酒店等项目的前期征地、规划工作,把新区打造成高埗经济发展的新增长区域。

打好历史和文化牌

据了解,高埗镇计划依托高埗大桥历史文化元素,在大桥旧址沿东江建设高埗大桥文博园,将历史文化资源凝聚为文化形象,转化为持久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此外,高埗镇还将加快推进唯美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使之成为高埗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和示范基地。利用“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等名片效应,鼓励、扶持唯美壁饰、墨刻和陶艺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壮大。

黄启光表示,现在,人们在东莞想要买有文化、有特色的陶瓷就想到了高埗。而在不久的以后,世界上所有有名的国际品牌的陶瓷在高埗都能买到。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搜房网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相关阅读:

大朗城市核心区通过审批 成松山湖商贸服务中心

东莞墓地三年涨1.5倍 最贵墓3万/㎡是房价3.6倍

城区单价6500元/起 清明前后东莞12盘新入市

小产权房清理方案上报国务院 "强拆"赫然在列

东莞楼市4月4日成交12套 成交均价6907元/㎡

南城三房58万起10盘优惠大让利 笋盘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