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下月起虎门坐高铁直奔长沙武汉 车次票价近期将公布

东莞时报  作者:肖剑雄   2012-03-14 08:07

[摘要] 4月1日起,武广高铁与广深港高铁将正式连通运营。届时,旅客可从虎门站坐高铁直达长沙、武汉。相比之前在广州南站换乘武广高铁去武汉,至少可节省1小时。

4月1日起,武广高铁与广深港高铁将正式连通运营。届时,旅客可从虎门站坐高铁长沙、武汉。相比之前在广州南站换乘武广高铁去武汉,至少可节省1。

广铁集团近日发布消息称,这20对直通高速动车组分别为:武汉~深圳北10对,长沙南~深圳北10对。

对于东莞市民而言,去广州南还是去虎门站一直让人很纠结。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市民,大部分市民对此“翘大拇指”,但也有市民称,即使虎门站可坐直通高铁到武汉,但仍会到广州南站坐车,因为广州南站北上的列车更多,可随到随坐。

时间:预计可减少1换乘时间

目前,从深圳、东莞坐广深港高铁到湖南、湖北的旅客, 须在广州南站换乘武广高铁, 而从湖北、湖南乘坐武广高铁南下深圳的旅客,也须在广州南站换乘广深港高铁才能到达深圳。不少旅客都表示这很不方便,希望能开通这两条高铁之间的列车,以减少换乘的时间和成本。

此次调图后, 武广、广深港两条高铁开行直通列车,将会大大缩减换乘时间。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现在坐广深港高铁从虎门到广州南约需20,乘坐武广高铁从广州南到武汉约需4,加上在广州南换乘约需半到1,耗时520以上。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从虎门到武汉的时间可望控制在420左右。也就是说时间上可望缩短一个左右。 

价格:到武汉二等票或低于504元

截至昨日,广铁集团未发布直通列车的票价,但业内人士预计票价将不高于现有分段购票的总价。

根据现在票价,深圳北至广州南的票价一等100元,二等75元。广州南到长沙一等票为499元,二等票为312元,广州南到武汉的一等票为749元,二等票为469元。深圳北到虎门的二等票价是40元。

有网友猜测,直通后票价并不会直接相加,而会相应减少,因此深圳北到长沙的二等票会低于387元,虎门到长沙的二等票低于347元,而深圳北到武汉的票价会低于544元,虎门到武汉的票价低于504元。

铁路部门透露,目前正在准备武广、广深港高铁动车组连通运营相关工作,其具体开行车次、开行时刻和票价将于近期公布。

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东莞房地产协会、东莞消费者委员会、光大地产、万科地产、金地地产、富通地产、宏远地产等积极响应,已于时间加入到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中。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白色情人节选浪漫婚房 东莞15盘首付低至两万

两会"十大热词"出炉 房价合理回归居住证在列

东莞虎门站下月起直通湘鄂 车票具体价格待定

东莞即将迎来轨道交通时代 R1线拟年底前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