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租赁市场入旺季 中小户型仍然受市场追捧

广州日报  作者:范玲   2012-02-17 09:21

[摘要] 近日记者采访东莞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今年年后,由于大批外地人返城工作,东莞住宅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旺季,交易量同比、环比皆有提升,部分单位甚至出现了今日放租,明日便被承租的情况,市场表现相当活跃,预计这股租赁热度将持续整个2月。

年后,一直是往年住宅租赁市场的传统旺季,也是二手楼市中复苏最快的板块,今年的情况如何呢?

近日记者采访东莞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今年年后,由于大批外地人返城工作,东莞住宅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旺季,交易量同比、环比皆有提升,部分单位甚至出现了今日放租,明日便被承租的情况,市场表现相当活跃,预计这股租赁热度将持续整个2月。 

交易量年后明显升 

由于返工潮的出现,年后东莞的住宅租赁市场逐渐复苏,进入传统旺季,市场供给量充足,热点板块交投活跃。

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表示,今年2月上半月东莞住宅租赁市场进入传统的旺季,由于大批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回莞,带动住宅租赁市场复苏速度加快,热租的物业有时候业主今天放盘,明天就会有租客承租,估计这股租赁热度可继续延续到2月底。 

金信联行市场部经理罗平表示,由于今年春节较早,租赁旺季也来得早一些,年后租赁市场成交量较节前得到大幅度上升,各热租区域中,东泰片区和科技大道片区成交量较节前增幅,超过60%,宏远片区增幅达50%,西平片区增幅超过30%,新世界片区成交量增幅较小。 

传统区域租赁较热 

年后租赁市场热点板块仍集中在传统区域,启富置业的总经理助理林晶表示,原因是传统区域商业发达,需求量较大,楼盘品质高,选择空间大,且交通便利。 

而梁燕明表示,住宅租赁热点板块主要集中在世博片区、东泰片区、新世界花园片区等,其中以东泰片区最为活跃,而世博片区今年租赁与去年春节后相比略有逊色,主要原因在于有个别租客续租原来的物业,令今年重新找房的租客比去年有所减少。 

中小户型仍受欢迎 

对于户型的需求,中小户型仍然是年后租客的普遍选择。而对住宅租金的情况,罗平表示,目前市场供给量充足,租金合适,租客选择面广,是每年租房的时期。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各热租区域租金基本保持平稳,租金在900~2000元之间,个别区域如东泰片区租金有10%~20%的涨幅。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搜房网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北京、上海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开发商、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深入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 【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有望刺激二手楼市交易

东莞近三成网友已做好买房准备 2012你买房吗

年后东莞商业地产投资活跃 有助房价回归理性

楼市观点大PK 东莞住宅成交回升楼市回暖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