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建公租房配套标准将超普通住宅

东莞时报   2012-01-29 07:26

[摘要] 北京新建的公租房项目将适当提高配套标准,包括增加商业设施、室内外活动场地面积等,配套设施标准高于普通住宅。这是记者前日从北京市住保和规划部门获知的消息。

北京新建的公租房项目将适当提高配套标准,包括增加商业设施、室内外活动场地面积等,配套设施标准高于普通住宅。这是记者前日从北京市住保和规划部门获知的消息。

提高商业等规划配套标准

据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严格落实公共租赁住房优惠支持政策。其中, 在公共租赁住房的土地供应、财政资金保障、规划指标控制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如优先安排储备土地、资金用于公共租赁房建设,扩大住宅项目配建比例;此外,还适当提高公共租赁房项目教育、医疗、商业等规划配套标准。

据了解,提高公租房配套标准是指,相对于普通住宅实行的“千人指标”之上增加一些公建面积。该负责人表示,公租房项目要提高服务功能,由于其居住人口流动性大,密度相对高,因此配套的商业设施面积要相应提高。小区的公共配套增加一些活动用房,包括室内外活动场地等。

“千人指标”今年将修订

据介绍,公租房配套提高指标并没有增加多少面积或比例的具体限制,而是针对不同的项目进行规划,在满足公租房套数的要求下可灵活掌握。此前北京市进行保障房设计展览时展出的部分公租房项目规划,已经提高了配套指标。从去年12月起,北京就明确提出要求,未来所有新建公租房项目均提高配套指标。

此外,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北京目前实施的“千人指标”是2006年出台的,目前已经存在滞后的问题,北京今年将进行修订。

“千人指标”的修订将坚持在集约用地的基础上进行,比如停车配套,会坚持适量而不是“一车一位”;考虑以前很多开发商把一些配套设置在地下,会在修订中考虑将卫生服务、养老设施等明确定在“地上首层”。

相关新闻

北京五环内存量用地建公租房

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或将以消化中心城区的存量用地为主。五环以内的可改造的存量用地,将主要用于建造公共租赁住房。

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城区是指包括城六区在内的、五环以内的范围,再加上昌平的回龙观、天通苑地区。但丰台区的核心地区、海淀山后地区除外。

北京中心城区目前没有可以成规模地进行一级开发的土地,主要以可改造的土地为主。同时,按照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规划要进行优化调整,不主张大规模地建设商品住宅;可改造的用地将主要用于建设绿地、公共设施以及公租房。据《新京报》

年终岁尾,站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上,回望搜房12年的成长与发展,这离不开搜房网友的大力支持与厚爱。今天,搜房网策划“开年大戏齐贺岁”,聆听业内的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一起描绘对未来更多的期许,对搜房网友的无限祝福。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楼市气象分析预报:房贷利率一季度后将有优惠?

春节东莞楼市成交不给力 7天仅成交两套房

龙年春节楼市一览:楼市“冬眠” 冷清开局

首付10万入住东城豪宅区 东莞20盘仅4300元/平起

龙年东莞楼市优惠唱主角 特惠单位7折起震撼全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