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40城个人住房信息上半年联网 具体名单暂未确定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2-01-10 08:43

[摘要] 今年上半年要实现联网的40个城市,主要是东部和中部地区的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和房地产调控的热点城市,西部地区相对较少,目前具体名单还未最后确定。

(来源:东方早报)今年上半年要实现联网的40个城市,主要是东部和中部地区的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和房地产调控的热点城市,西部地区相对较少,目前具体名单还未最后确定。

1月9日,人民日报援引住建部信息中心的话,披露了上述信息。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被视作房地产市场调控(包括房产税改革试点、差别化的货币政策和限购令)的基础性工作。

在日前召开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说,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年上半年要实现与住建部联网,各省区市以及其他城市也要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明年要争取实现全市、全省联网。

去年10月底,姜伟新在接受人大常委会专题质询时曾表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比其预想的要艰难,这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信息安全问题,还不光是采集的问题。“采集在一定时间内还有可能接近,现在一个城市80%~85%是没问题的,这个比例还可以逐步提高,但是这些信息的安全性需要专门研究。”

人民日报昨日的报道称,在多数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上,除了住房信息,也预留了公安、民政、税收、证券等数据端口。但由于各部门都有严格的信息保密规定,加之部门之间协调不顺畅,相关信息基本还是空白。

据了解,目前仅青岛、重庆等个别城市实现了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

人民日报援引专家说法指出,由于住房信息涉及大量个人隐私,必须制定一套明确的使用管理规则。(编注:沪上某开发企业高管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曾提到,个人房产信息联网可能牵涉出公职人员腐败的问题。)

从技术层面看,该报道提到,地方主管部门负责人普遍反映,数据采集难、部门信息共享难、相关机构和人手不足,是制约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推进的几个难点。

事实上,4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的“工期”已被延迟了半年。

2006年,中国便已着手建立住房信息系统,其中一项重点就是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并以范围内的信息互联互通为目标。按照原先部署,计划2011年年底要实现40个城市住房信息互联查询,到2013年,要实现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直击两会:东莞急需一个50~200年的城市大规划

火车票抢购进入白热化阶段 20日前东莞东出发火车票售完

2012中国房地产5大预言 房价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东莞楼市失意N天 何时方能振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