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城金地年底销售业绩飘红 高端住宅降价换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1-05 15:34

[摘要]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过不了2011年。可现在怎么样?”绿城中国(03900,HK)首席财务官兼董秘冯征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感叹。在经历了近一年的销售低迷之后,绿城终于在2011年年底迎来了反弹,合约销售额预计超过50亿元,接近去年最高月销售额。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过不了2011年。可现在怎么样?”绿城中国(03900,HK)首席财务官兼董秘冯征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感叹。在经历了近一年的销售低迷之后,绿城终于在2011年年底迎来了反弹,合约销售额预计超过50亿元,接近去年月销售额。

在年末迎来成交反弹的,并不只有绿城中国。今年1月1日制作并发布 《2011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50》的研究中心总经理介绍说,金地(600838,SH)和华润置地(01109,HK)两家同样走高端路线的开发商,在年底也实现了业绩的飘红。

上海高端住宅市场同样出现了成交的放量。业内人士表示,尚海湾、星河湾等成交量均出现大幅上升,其中尚海湾的成交量创近一年月成交量新高。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轮的豪宅成交应该和开发商价格让步有关,1月份高端住宅市场能否延续去年12月的成交反弹势头仍然是个未知数。

销售额或为全年纪录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绿城在去年12月份的月销售额超过50亿元,是去年下半年以来销售额的月份。

公司简讯显示,绿城上一次单月销售额超过50亿元是在去年1月份(52亿元),此后,绿城中国的月销售额一路下滑,再未上过50亿元。

因资金受压,绿城甚至一度为诸如破产、被整体收购等负面谣言所困扰,甚至连一些业内的资深分析师也担心,绿城能否走出困境。

去年12月30日,董事长宋卫平甚至在《绿城集团报年会特刊》中“反省”,认为“管理层对宏观调控的复杂性和调控‘烈’度缺乏预判,导致公司在面对房地产业严厉调控时十分被动……遗憾的是我们没有预料到,调控的影响是如此深远。”

同时,宋卫平也已经明确今年绿城的变化,“购地开发、商品房开发、中高端等词汇,会在我们的话题中淡化许多,我们谈得更多的,将是轻资产、代建、保障房、服务产品的创新升级、多元化。”

不过,绿城的销售终见起色。2011年11月,绿城的去化率终于环比有所上升,上升幅度约36%;10月去化率上升幅度更有望超过60%。销售额的大幅增长,显然有助于缓解绿城的财务压力。

根据绿城中国2011年半年报,绿城中国扣除预售订金,需要偿还的一年期负债为375亿元,扣除有望延期的到期银行贷款,剩余的负债为240亿元。绿城去年7月至11月的销售额为104亿元。绿城向SOHO中国此前出售外滩地王项目的权益,又可以获取10.4亿元的销售额。如果去年12月,再取得50亿元以上的销售额,对缓解绿城的财务压力来说,无疑会是重大利好。

销售额的迅速反弹,显然让一度遭遇压力的绿城中国方面松了一口气。冯征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从容表示,在他看来,绿城的财务情况一直很好,没有什么问题。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中国楼市仍具挑战 今年一线城市房价或将跌20%

女儿霸占拆迁款 母亲向女儿急得下跪大喊妈(图)

龙年"房事"降温 把脉时下各路购房者的众生相

2011东莞新开工住宅面积大增 南城区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