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 互联网电话订票可提前12天

东莞日报  作者:黄伯源  2011-12-28 07:39

[摘要] 2012年春运大幕即将于下个月8日拉开。火车出行依然是众多市民的选择,那么如何方便快捷地买到火车票,则成了大家当下最关心的问题。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实行实名制购票,一定程度上打击“黄牛党”倒票现象;另外,今年起又在窗口售票、电话订票等方式外,新增了网上购票。

2012年春运大幕即将于下个月8日拉开。火车出行依然是众多市民的选择,那么如何方便快捷地买到火车票,则成了大家当下最关心的问题。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实行实名制购票,一定程度上打击“黄牛党”倒票现象;另外,今年起又在窗口售票、电话订票等方式外,新增了网上购票。

广铁部门透露,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从今日起,可提前12天电话预订明年春运节前天(2012年1月8日)的火车票;而代售点则由之前的5天调整到预售8天内的火车票。

互联网、电话订票可提前12天

根据广铁部门2012年春运旅客售票方案,本月28日起,电话订票的预订期调整为4-12天。也就是说,今天起,市民就可提前12天通过电话预订明年春运节前天(2012年1月8日)的火车票。广东地区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和96020088。另外,互联网预订票时间也在4-12天,网站名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址:www.12306.cn)。

提醒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的市民,网站每日5:00~24:00提供服务,而电话订票服务时间则在6:00~23:00。

火车票代售点预售期仅为8天

记者也从铁路部门获悉,今日起,火车票代售点也将由之前的5天预售期调整到预售8天内的火车票,预售期较网络与电话两种方式缩短4天。

广铁集团强调,春运期间旅客可优先选择电话、互联网订票方式购票,如果采用电话、互联网订票方式订不到所需的火车票,说明该火车票已经售完,请旅客不要再盲目前往购票点购票,应该更改出行日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网络预订春运火车票,每次限购5张,其中必须有一张是订票者本人!另外,从2011年12月28日至2012年2月16日,电话订票的市民,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当日24: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否则所订车票会自动取消。互联网购票的旅客须于开车前取票。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东莞获省2010年土地执法监察一等奖 奖励60万

"伤不起"的租房日记:天天出状况,步步皆惊心

理财出新招房奴压力大 如何正确运用分期付款

谢国忠:房价跌幅很快达25% 房地产泡沫正破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