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房价达到调控目标 取消限购没有时间表

广州日报   2011-12-26 08:22

[摘要] 黄文波表示,今年的房价变动幅度低于同期的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实现了年初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黄文波还透露,明年广州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市第十次党代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市房管局:今年房价达到调控目标 

在昨日(12月25日)举行的市第十次党代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黄文波透露,今年广州投入土地约240公顷,财政安排47.7亿元,共筹集90281套保障性住房,超额完成中央、省下达的8.5万套目标任务。

黄文波介绍说,在保障房项目设计上,广州坚持“绿色宜居、同步配套”。在准入退出管理上,实行“三审核两公示”制度,把好准入关。今年以来,广州市共收回45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因瞒报信息、违规使用等行为收回23套,有效地确保了住房保障公共资源公平合理善用。

黄文波表示,今年的房价变动幅度低于同期的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实现了年初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

“当然,广州的住房建设工作依然任重道远。”黄文波介绍,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群体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夹心阶层”的住房保障问题急需有所突破,房价与居民收入之间的“剪刀差”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快缓解等等。

黄文波透露,广州将在住房保障方面深化改革创新。在继续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优先实行“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将住房保障范围适时、合理、适度扩大到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群体和外来务工人员,争取在解决“夹心阶层”住房困难问题上有所突破;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建立“以租为主”的保障方式。

黄文波还透露,明年广州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对住宅地产市场,广州市取消限购尚未有具体时间表。“我们将根据中央、省的政策,坚持当前限价、限购、限贷政策不动摇,着力实现房价合理回归。” 

(党代会报道组)  

明年再建50公里公交专用道  预计明年春运客流增加3.3%

 在昨日举行的市第十次党代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交委副主任颉亚林透露,在今年增加70公里公交专用道的基础上,明年广州将再新增50公里公交专用道。

前不久广州开设了70公里公交专用道,开通后效果怎么样呢?颉亚林说,7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开通以后,整个道路的秩序得到了大大改善,公交行车速度提升了16%。

颉亚林透露,在2011年的基础上,2012年广州还会建设5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另外要完成公交站及港湾站12个;完成27个交通拥堵点的治理工程等。5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还是以划线为主,目前正在论证,具体地点还未确定。他解释说,公交专用道不是随便乱划,相关路段必须要有足够的车道。另外专用道会结合港湾式车站,并尽可能和已有的70公里公交专用道连接起来,形成环状,这样形成的效应更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全市有674条常规公交线路,60条夜班线路,公交车达到10066辆,出租车17000多辆,线路覆盖到了几乎所有的重要场所。其中过半数的公交站点可以跟地铁接驳。

根据市交委的分析,明年广州的春运客流大概增长3.3%,约2987万人。

(党代会报道组)

以实施新限购政策为线,限购后(3~11月)成交量同比减少35%;限购后的均价同比下降3.6%。无论以全年为标准还是以限购为界线,今年的房价变动幅度均低于同期的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东莞楼盘喊出成本价销售 不代表没有降价空间

东莞业主议价空间无大幅上升 拐点或半年后出现

楼市寒流中重温2008 东莞开发商多种手段过冬

降1032! 上周东莞住宅均价重回7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