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领谁动了你的钱包 存钱只为买房不敢休长假

中国网  2011-12-18 09:35

[摘要] 据前程无忧日前进行的一项关“于白领储蓄理财状况”的调查数据显示,超六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实际到手的月收入在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线以上至个税起征点3500元这一区间之中,且在这部分人中在民营企业工作的比例最高,达52.18%。

白领,谁动了你的钱包?白领储蓄调查报告

据前程无忧日前进行的一项关“于白领储蓄理财状况”的调查数据显示,超六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实际到手的月收入在当地工资标准线以上至个税起征点3500元这一区间之中,且在这部分人中在民营企业工作的比例,达52.18%;其次是在外资企业与国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受访者,所占比例分别为16.29%和12.92%,而在合资企业工作的受访者仅占到7.72%。其中,46.35%的受访者是2011年的应届毕业生和已经工作了1—3年的年轻人。

近六成白领每月开销有计划一线城市储蓄难

随着物价上涨以及消费模式的转变,“勾引”我们不断往外掏钱的诱惑越来越多,据此次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会对每月的开销用度(包括水电煤等)进行规划,其中,有10.6%的受访者会对开销用度进行限制。而更多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对于用钱这件事有些“随心所欲”。

据前程无忧的此次调查结果显示,有31.81%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一年内可以存下“3—6个月(含6个月)”的工资,可以存下“1—3个月(含3个月)”工资以及“1个月以下(含1个月)”工资的受访者比例为27.49%和7.72%,可以存下“6—9个月(含9个月)”工资以及“9个月以上”工资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15.2%和6.6%,此外,还有11.16%的受访者则表示自己“不存钱”。细分到城市来看,有34.31%居住在京、沪、深三大一线城市的受访者中表示自己一年内可以存下“3—6个月(含6个月)”的工资,表示可以存下“1—3个月(含3个月)”和“1个月以下”工资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26.21%和8.79%,9.83%的受访者则表示自己“不存钱”。

理财方式储蓄房地产、保险亦受关注

说到投资理财,国人最常使用的途径就是储蓄,虽然它的利息相较于其他理财产品显得十分单薄,也不像股票类理财产品那样赚得多而快,但其稳定性让它始终备受人们的信赖。

据前程无忧此次的调查了解到,当下所有理财方式中,储蓄(包括活期储蓄与定期储蓄)是白领们的理财方式,同时,它也是白领“目前最关注的理财途径”的理财方式。从事网络工作的俞先生表示:“股市毕竟有风险,我的工资就那么点,储蓄的稳定性不至于让我丢了本钱。”

对比以上两张表格我们不难发现,除了储蓄、基金、股票这三项“正在使用”和“关注”都排在前三位的理财方式外,信用卡、房地产以及保险也越来越受职场白领们的青睐与关注。

据有关调查显示,现下有越来越多的白领开始持有并使用信用卡,其拥有的消费分期、账单分期等各项优惠也着实让不少白领在某种程度上减轻了自己的财政压力。可是,白领们也需对信用卡中所含的隐性消费睁大眼睛,以免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消费”。

至于房地产,似乎早已成为了“抗跌”、“稳赚不赔”的代名词,如果不是因为其需要投入的本金压力过大,相信此次调查的理财途径宝座就会是它。而保险作为一种理财途径确实有其一定的可靠性,但它本身的价值体现是保障而非。毕竟人生充满了各种意外,任何一个人都无法预料这个意外会在哪里发生,因此,保险就成为了一份的保障。

存款10万,动力为买房

储蓄是白领的理财方式,且大部分白领在一年内可以存下“3—6个月(含6个月)”的工资。由此推算,存下10万元又需要多少时间呢?

34.37%的受访者表示自己能在“3—5年内(包括5年)”内存到10万元,24.47%的受访者需要“5—10年(包括10年)”的时间,需要“1—3年(包括3年)”时间的受访者占18.79%,仅有1.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可以在“1年以下(包括1年)”内存到这笔钱。

其实无论做任何事,都需要一个理由或动力作为驱使才能让我们坚持不懈,储蓄亦然。据前程无忧的调查,20.5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目前进行储蓄的动力就是“买房/装修”,“为了今后生活存保障(养老、赡养父母)”的受访者比例为17.67%,11.72%和11.25%受访者是为了“投资理财”和“结婚”。

有人曾戏言:“在中国造就一个百万富翁其实很简单,只要他买一套房子就可以了。”宽泛地说,这么说确实没错,尤其自新婚姻法出台以后,房子对于人们,特别是白领小夫妻而言就更重要了。而借助银行贷款,原本看似困难重重的买房计划似乎也不再是块难啃的骨头,可即便如此,两到三成的首付款依然让不少领着“白领”薪资的职场人感觉背负着一座大山。

在此次调查中,京、沪、深三大一线城市的受访者中更多的人表示自己存钱的动力是为了“今后生活存保障(养老、赡养父母)”,其次才是“买房/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