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楼市明年或继续惨淡

一财网  作者:秦丽萍  2011-12-15 17:31

[摘要]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光大银行广州一位个贷人士12月15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光大已于近期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此前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现在按基准利率执行。建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也从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至基准利率。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光大银行广州一位个贷人士12月15日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光大已于近期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此前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现在按基准利率执行。建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也从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至基准利率。

“在广州,四大行中已经有三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其实,早在一个月之前已经有个别银行开始回归基准利率。这主要是由于房市低迷,交易量萎缩所致。”有房产中介15日对记者表示。

相比起四大行,广州中小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呈现分化局面,比如深发展从此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40%下调至上浮20%,原上浮至10%以上如今回调至上浮5%的银行也有所增加。但也有部分中小银行未放松利率,广发银行、广州农商行等一些银行网点个贷经理对《财经日报》表示,未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

“据我们所知,有些银行的个贷今年处于负增长状态,到年底了必须扭转这种局面,因此要加快放贷,否则会受总行的批评,一般按年初计划,各项贷款都需要实现正增长。”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个贷人士表示。

竞宇按揭公司总经理鄢红胜称,今年银行个贷出现负增长很正常,因为房产交易量下滑非常厉害。“今年年初至现在,广州二手楼的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50%-60%,这两个月下降的更厉害,比10月份又下降了10%多。”他表示,由于今年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多家银行不再将个贷作为重点业务,一些银行甚至一度出现暂停房贷业务的情况;此外,银行调高了房贷利率,因此挤压出了一部分刚性需求,这些因素综合造成今年一些银行个贷出现负增长状况,而往年很少出现这种状况。

鄢红胜预计,明年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是一种趋势,因为明年房地产市场仍会延续今年交易量惨淡的状况,个人房贷需求不会很大。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近日也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有下降空间,就现在情况看,不排除央行继续降低存准率,释放更多的资金。如果存款准备金再度下调,信贷政策的放松会令到银行资金更充裕,为了得到更多的客户,首套房贷利率会得到进一步下调。

购房者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届时,2011年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榜)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各个区域1000余位购房者代表和开发商代表欢聚一堂,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目前,购房者大会报名持续火爆中!我也要报名参加>>>

推荐阅读:

时评:要把消费结构升级并引入可持续增长轨道

年底购房优惠多抄底有技巧 听专家给您支几招

SOHO中国回应欠薪门: 从不欠薪 胡大维已被除名

40城市住房信息实现“自联”业内对联网寄厚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