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解决夹心层人群住房困难

临海新闻网   2011-12-13 13:51

[摘要] 大洋街道双桥村东侧,我市首期公共租赁房正火热建设中。据悉,首期公共租赁房占地50亩左右,预计总投资1.65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1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

大洋街道双桥村东侧,我市首期公共租赁房正火热建设中。据悉,首期公共租赁房占地50亩左右,预计总投资1.65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1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

“首期总套数为667套,户型多为40至60平方米,我们将进行简单装修,使普通低收入家庭困难户可以拎包入住。”市建设规划局党委委员赵存辉说,今年年初接到提案后,他们马上着手调研临海低收入人群住房情况,起草了项目建议书,上报到市政府。

市政府就该项目召开多次协调会议,对用地、资金和运作各个环节上进行了专题研究。今年9月底,首期公共租赁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工期预计650天。

赵存辉说,首期667套公共租赁房,将解决三类人群的住房困难,类是买不起商品房,又不适合购买经济适用房条件的人群和不符合廉租房租用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人群,第二类是刚就业,没有住房支付能力的大学生,第三类是低收入家庭无房户。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经初步形成了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这两个层面的保障。完成了大田山前小区5.27万平方米510套经济适用房和1.08万平方米192套廉租房的建设与分配。目前,510套经济适用房家庭已经全部领取入住钥匙。120户符合实物配租家庭已入住廉租住房,现还有72套廉租住房未分配,真正做到了房等人。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在做好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保障的同时,着力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与分配管理。

王敏委员说,住房问题是重要民生问题,住有所居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从目前来看,我市还有大量夹心层人群。

“年初提出提案后,承办单位市建设规划局高度重视,建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强化了工作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科学选址,科学规划,解决了建设资金,落实了建设用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首期项目进展情况让人欣慰。”作为提案人,王敏委员表示满意。他建议接下来要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实现顺利竣工,实行公平分配,建立严格的退出机制,确保公共租赁房项目良性循环。

购房者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届时,2011年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榜)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各个区域1000余位购房者代表和开发商代表欢聚一堂,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目前,购房者大会报名持续火爆中!我也要报名参加>>>

 

推荐阅读:

楼市基调难变 房企谋划来年存活苦盼"阳光"

对话陈志武:房地产调控关键是疏通投资渠道

五福里:送大奖烤全羊答谢业主各方乐也融融

五福里:送大奖烤全羊答谢业主各方乐也融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