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湖地产储备现金过冬 "富人"也还是得过紧日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09 10:28

[摘要] 在目前国内的房地产业,龙湖绝对可以算得上资金充裕。在“抢收”华东计划完成后,龙湖所拥有的现金已经达到126亿元。龙湖还是目前行业内少数没有通过高息信托融资的地产商之一,标普和穆迪因此把龙湖评定为偿债能力最强的内地房企。

在目前国内的房地产业,龙湖地产可以算得上资金充裕。在“抢收”华东计划完成后,龙湖所拥有的现金已经达到126亿元。龙湖还是目前行业内少数没有通过高息信托融资的地产商之一,标普和穆迪因此把龙湖评定为偿债能力最强的内地房企。

但这样的行业“富人”现在的日子依然是过得“紧巴巴”。在杭州,龙湖香醍溪岸的首次亮相,使当地市场多年来次出现5000多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在北京,龙湖时代天街的签约均价只有1万元/平方米出头。

同时,龙湖在土地市场也大量的压缩开支,9月至今,龙湖仅在青岛以5.1亿元获得一幅低密度的住宅地块。而在7月底8月初,龙湖在重庆、上海、青岛三地的拿地投入达到了50亿元左右。此前,龙湖地产一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年内龙湖将谨慎拿地。

种种迹象表明,龙湖地产是在大量储备现金“过冬”,公司对明年楼市预期并不乐观。龙湖地产内部人士证实,集团对明年的市场确实比较悲观,在大量储备现金。龙湖一位内部人士认为,以接近成本的低价卖房,并不会让龙湖卖亏了。因为从目前的走势看,明年的楼市甚至很难卖到今年的这个价。

不过,龙湖对未来市场的悲观预计,并不会影响其在市场回暖后迅速取得佳绩。以目前龙湖所拥有的土地储备,一旦市场回暖,龙湖能在极短时间内开发、供应。

在整个行业内,拥有大量现金,但仍然对市场悲观的开发商仍不在少数。和龙湖地产同时在上海降价销售的中国海外就是其中的一家。此外,路劲基建旗下房地产项目也在北京积极促销,争取快速回笼资金。这些房地产公司都用行动向外界展示,他们对明年市场的预测并不乐观。

购房者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届时,2011年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榜)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各个区域1000余位购房者代表和开发商代表欢聚一堂,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目前,购房者大会报名持续火爆中!我也要报名参加>>>

推荐阅读:

在东莞买房40条军规 若大意既赔钱又丢命(图)

家居旺财七步走 2012开运抢先知(图)

东莞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10种坑爹户型(图)

谁说女子不如男 房产界10位暴富美女老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