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住建局:东莞暂不限购 或将房企纳入信用体系

广州日报  作者:黄江洁  2011-12-05 08:40

[摘要] 今后东莞将不会再建类似于“雅园新村”的廉租、经适房小区,保障房建设将以公租房为主力,“只租不卖”。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朱川还表示,目前东莞房价尚未超过警戒线,暂不会实施限购。为了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监管,朱川透露,住建部门正在探索制定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用体系。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朱川接受采访称:东莞楼市暂不限购

今后东莞将不再建廉租、经适房小区,保障房建设将以公租房为主力,“只租不卖”

剩余4000套保障房如何处理明年“见分晓”

今后东莞将不会再建类似于“雅园新村”的廉租、经适房小区,保障房建设将以公租房为主力,“只租不卖”。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朱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争取明年出台关于是否将雅园新村剩余的4000套房转为公租房的处理办法。此外他还表示,目前东莞房价尚未超过警戒线,暂不会实施限购。

房价未超标 暂不限购

朱川介绍说,今年3月东莞明确了“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增长速度”的控制目标,即不高于8250元/平方米。“今年以来,房价还没冲破承诺的警戒线。”他解释说,曾有几次媒体报道称房价超警戒线,“可能一两天超过了,但均价应该是计算从1月1日到现在、全年的平均数,目前是8100多元/平方米。”

对于“中山、珠海等城市都已限购,东莞是否也会限购”的提问,朱川指出,以上城市限购是因为房价超过了警戒线,既然现在东莞的房价还没有超过警戒线,那政府也不会去干预太多。他还表示,“我们会严格监控房价,一旦突破控制指标,我们会及时采取措施。”

未来不再建“雅园新村”

“可以说东莞的住房困难户我们基本解决了。”朱川介绍说,上周批131户廉租房住户已入住,然而市区的保障房小区——雅园新村仍有4000余套空置,而今年省里下达的1.7万余套公租房也已经全部开工,其中有7000多套都已经竣工。

雅园新村剩余的房子如何处理?据悉,此前住建部门曾多次表示“将廉租房和经适房转为公租房”。对此,朱川表示,住建局的确有此设想:今后以公租房为主力,“只租不卖”,将廉租房、经适房纳入公租房,这样可使资源得到化利用。

购房者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第八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届时,2011年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榜)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各个区域1000余位购房者代表和开发商代表欢聚一堂,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目前,购房者大会报名持续火爆中!我也要报名参加>>>

推荐阅读:

品牌盘折扣也疯狂 东莞19大品牌热盘低至5600

准备金下调房贷额度仍紧张 建议延后办理房贷

谁说东莞房价不给力? 城区低至4字头热盘放送

精装房"裸奔价"东莞22大精装现房总价22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