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狗血的买房经历:限贷了离婚了买房成功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02 00:00

[摘要]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限购限贷的门槛框住了投资者,但有一部分刚需虽不限购,但由于此前有贷款记录,也被限贷了。不知从谁开始,又或是谁出了个“馊主意”——离婚,以此来逃避限购限贷的政策。房子、贷款归了一方,另一方又有了资格,却在无意间挑战了道德伦理的底线。孰是孰非,谁又说得清呢?

(来源:钱江晚报)楼市调控政策出台,限购限贷的门槛框住了投资者,但有一部分刚需虽不限购,但由于此前有贷款记录,也被限贷了。不知从谁开始,又或是谁出了个“馊主意”——离婚,以此来逃避限购限贷的政策。房子、贷款归了一方,另一方又有了资格,却在无意间挑战了道德伦理的底线。孰是孰非,谁又说得清呢?近期,记者就采访到这样一个为房子而离婚的故事——

为了买房:狠下心来离了婚

小张夫妇从老家来杭州已经4年了,两个孩子陆续出生,让租房的他们感到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迫在眉睫。

夫妻俩迅速锁定了萧山成熟区块的二手楼盘。因为首付不多,他们希望面积尽量要大,远点也没关系。最终,他们选择了一套90平方米左右,总价在120万的三居室。但在银行贷款时,问题来了。

当年小张夫妇结婚,老家的那套房子是以王女士的名义贷的款。虽然后来卖了,但他们夫妻在银行有了一次贷款记录,这次再要买房,就得按二套算。“如果真的按二套算,我们的钱连首付都不够,不要说那高额的利率了。”

两夫妻听朋友说,离婚可以解决贷款问题。王女士回到家跟丈夫合计了一下,两人一旦离婚,贷款记录就属于王女士一人,丈夫小张购房可以算作首套。两人咬咬牙,一狠心,第二天就去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一周内恢复“单身”的小张与房东签订了购房合同。

贷款申请:一波三折,不容易

符合了“刚需购房、首套贷款”的资格后,他们拿着申请表到银行借贷,可问题又来了。

站,外资银行。小张是一家的经济支柱,在单位是中层的级别,收入在6000元/月上下。不过,外资银行嫌他的“单位不好,收入不高”,驳回了贷款申请。

第二站,中国银行。银行的一条规定卡死了小张的贷款,为了避免某些投机分子用假离婚谋取首套贷款资格,银行规定:新近离婚夫妇,半年内不能申请首套贷款。

第三站,工商银行。一波三折之后,守得云开见月明,小张总算获得了贷款资格。

“本来7个工作日就能完成的事,硬是给拖了3个月。”经手中介告诉记者,就在11月初,所有房款终于全部到位。前两天,小张夫妇带着孩子们正式入住新房。一切总算是圆满了。只是这一过程,有点狗血。

业内说法:钻空子也有风险

记者从银行了解到,一般只要符合名下无房无贷就能贷到“首套”,当然,各大银行对待离婚人士的政策还是略有不同的。省市公积金对于离婚人士没有特殊要求,一般只要符合相应的无提取记录就好。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经理周包军表示,像小张夫妇的情况属于特殊,虽然对其“离婚”为买房的行为可以理解,但不赞同。

“选择假离婚办房贷,除了有一定道德风险外,离婚后购买的房产仅属于一方的单独资产,有些事要考虑清楚。”周包军说。

11月,素有“房地产界奥斯卡”美誉的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评选在314个城市同步盛大启动,包括人物榜企业榜事件榜博客榜楼盘社区榜等六大类榜单重磅出击。与此同时,榜单提名将陆续开放,论坛、博客、微博等投票渠道也即将同步开启,用最真实的数据和购房者的心声展现2011楼市的“步步惊心”。 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存款准备金率三年来首次下调0.5% 东莞业内解读

存准率下调买房没压力 看东莞直降10万二手房

楼盘承诺"降价补差价" 专家为你解读法律依据

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降3月 11月东莞逆市上涨0.2%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 东莞买房必知八大技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