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合富辉煌李兴旺:房产商谨慎定价 东莞楼市邂逅"暖冬"

搜房网  2011-11-24 19:54

[摘要] 对于退房潮的问题,李兴旺表示,东莞不会出现业主打砸售楼处的现象,目前市场呈现的还是一个暖冬现象,楼市价格还没调整,因此不可能出现一个退房潮。

2011年,楼市遭遇史上最严厉调控,开发商面临着严峻挑战。一方面,部分房企在业绩下滑、销售不力、金融环境紧缩的压力下,选择被迫降价;另一方面,银行贷款、信托渠道和股票市场等渠道融资全面收紧,房企融资难度不断加大。

东莞楼市“金九银十”虽如期上演,但步入11月,调控始终未见松动反而继续加强,继广深佛限购之后,珠海迎来双限时代、中山限时限价政策出台,引发了市民对东莞限购的新一轮猜测。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房价先后跳水,多个知名房企等纷纷卷入降价行列,降价氛围蔓延整个楼市,东莞亦受波及。那么,在调控继续收紧的压力下,东莞开发商应如何出招应对?面对资金压力,房企应当如何解燃眉之急……

点击进入>>> 直播回顾:楼市"忐忑"东莞房企如何逆市突击?

合富辉煌地产研究部副总监 李兴旺

对于退房潮的问题,李兴旺表示,东莞不会出现业主打砸售楼处的现象,目前市场呈现的还是一个暖冬现象,楼市价格还没调整,因此不可能出现一个退房潮。

对于东莞楼市有没有碰到资金紧张和困境的问题,李兴旺分析,从全年来看,目前东莞楼市资金链还算是可以的,不至于说房价降10%或者是20%。但是进入十月份以后,东莞楼市成交确实比较少,现在开发商都是已经谨慎的定价格。这些情况反映了开发商在后两个月可能比较困难一点。

“东莞楼市十一月的成交量可能在30万平米左右,成交量跟2008年的情况很类似,不同之处为:08年价格下跌很厉害,而今年则呈现出‘量跌价不跌’的现象,”李兴旺表示,2012东莞楼市还会向上发展。

推荐阅读:

中房集团李宇辉:东莞市场更需要的是投资需求

新中银 华:楼市惨淡见好就收 做好产品摆

高威李晓阳:高威是个多元化公司 资金压力不大

盈拓实业李明:土地成本不降 降低房价只是一句空话

瑞峰置业姚丽军:东莞楼市隐现暖冬 正是购房好时机

新里城魏尚千:东莞房价很理性 生活在东莞是件幸福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