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中介变成“一手中介” 中介为什么不卖二手房

新闻晨报  2011-11-14 07:55

[摘要] 二手房税费高,加上各类税费后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已接近新房,甚至还要高于新房售价,开发商为了刺激中介业务员,给他们直接发 “现金奖”的做法,更是加速了这种转型。随着调控的继续进行,二手中介变成“一手中介”的现象只会多,不会少。

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房产中介的存在就是为了二手房买卖双方牵线搭桥。而今,越来越多的中介公司却已将大部分精力甚至全部人力扑到一手房代理上,越来越多的市中心中介门店变成了郊区楼盘的“售楼处”。原因何在?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二手房交易量的大幅缩水。

10月,全市各类二手房共成交8101套,环比下降21.5%,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2%。以目前的成交数据来看,完全依托二手房买卖的中介公司将面临“断粮”的危机。

一家中介门店经理谈到,“我们这家店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一单二手买卖了,比2008年还不如,如果再持续下去,我们很快就得关店歇业。”在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本市几家大型中介公司几乎都在重点拓展“一二手联动”,力图缓解当前的经营困境。在这种情况下,一手房销售代理实际已成为不少门店主要的业绩来源,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公司高管介绍,他所负责的片区业绩中,一手房的占比已经达高80%,甚至有不少门店几乎100%的业绩都来自于一手房销售。为了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二手中介变成“一手中介”成为一种自救的变通手段。

二手房税费高,加上各类税费后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已接近新房,甚至还要高于新房售价,开发商为了刺激中介业务员,给他们直接发 “现金奖”的做法,更是加速了这种转型。随着调控的继续进行,二手中介变成“一手中介”的现象只会多,不会少。

11月5日,东莞楼市迎来了2011年一场轰动全城的盛事!当天,随着香树丽舍1号现场摇号盛况空前,五折房源寻主成功,在无数的关注目光和热烈讨论中,东莞“搜房狂”项目完美落幕,成功点燃全城关注热情,引爆东莞楼市,为2011年东莞楼市添上了精彩的一笔。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东莞购房攻略:为自己找一套保值房子的九大技巧

二手房议价专家支招:六类盘源可大力“锄价”

为幸福加码 东莞万科精装盘五字头入市任你买

东莞开发商发话了!这些盘直降4000元卖给你

房价狂降 东莞二手房笋盘直降11万出售!

万科碧桂园五盘入市 年底20大待售新盘抢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