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地产协会:10月新建住宅均价同比降5.1%

中国广播网  作者:季苏平  2011-11-11 16:52

[摘要]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发布10月北京房地产数据,1—10月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14083元,比去年全年水平低5.1%。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成交均价分别为20670元、17100元,环比降8.5%、2.5%,降价换量格局已形成。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季苏平)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发布10月北京房地产数据,1—10月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14083元,比去年全年水平低5.1%。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成交均价分别为20670元、17100元,环比降8.5%、2.5%,降价换量格局已形成。

数据显示,1-10月新建普通住房成交5.8万套,占新建住房成交总量的85.1%;成交均价每平方14083元,比去年全年水平低5.1%。居民家庭首次购房持续8个月保持在90%左右,居民自住需求得到较好满足,投机投资需求基本挤出。

此外,一二手住房成交均价双双回落。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米20670元、17100元,环比分别下降8.5%、2.5%,其中二手房价连续四个月回落,基本回到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区域普遍下降。

10月有签约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182个,其中15个项目降价,比9月份增加6个,主要分布在大兴、通州、房山,折扣力度较以前增加2-17个百分点,如大兴旭辉御府项目由前几个月的74折进一步降为66折,亦庄金色漫香林项目实际成交均价也由每平方米28000元左右下降为22500元,下降19.4%,降价后提升了销售量,打破了滞销僵局。

目前本市商品住房市场降价预期逐步明朗、项目继续增多,力度不断加大,调控效果进一步巩固。总体看来,当前房地产市场“降价换量”的整体格局已经形成,项目降价由“暗降”转“明降”。市场进入调控效果显现的关键时期,全年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有望顺利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