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巴克莱: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现泡沫风险

财新网  作者:陈璐   2011-11-10 16:52

[摘要] 巴克莱资本11月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出了显著的泡沫风险,房地产市场应该大幅度放慢投资步伐。

(记者陈璐)巴克莱资本11月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出了显著的泡沫风险,房地产市场应该大幅度放慢投资步伐。

巴克莱资本在《中国:越出奇迹——第三部分:中国模式的泡沫通缩》报告中指出,从前房地产行业的繁荣有着坚实的支持,包括强劲的收入增长、稳步的城市化、有利的人口状况、有限的投资选择,以及健康的家庭资产负债表。然而,在未来的几年里,这些因素可能会转变成负面因素,引发严重的泡沫爆破风险。

报告指出,从各种常规指标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出了显著的泡沫风险。

巴克莱资本认为,虽然目前的限购政策并不是最优的政策选择,但该措施在降低房地产价格、削减未来泡沫破裂风险方面,非常有效。同时,房地产市场也应该大大放慢投资步伐以降低风险。

在本轮房价调整中,巴克莱资本预计房价将有10%-30%的跌幅。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能够度过市场低迷,但是小型开发商可能会遭受巨大的财务压力。但并不会引起房地产市场系统性危机或崩溃。

同时,报告指出,如果房屋均价跌幅接近20%,那么可能会导致调控政策的变向,政府会制定长期议程来代替用房产税限制购房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