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富通地产姜沣桐:东莞地产泡沫少 房价下跌几率不大

——《我们都爱东莞-暖冬置业大行动》之开发商如何HOLD住第四季度?

搜房网  2011-10-26 09:55

[摘要] 据数据统计,东莞楼市前三季度东莞楼市供需两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都表现出向上的发展趋势。对此,富通地产常务副总经理 姜沣桐表示,“很多购房者都是想在限购之前搭上末班车,如果限购令一出来很多置业者就买不了,卖家也是能走的就走,这个因素也导致了成交量增加。”

编者按: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抢占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正在展开。

观察东莞楼市,前三季度楼市供需两旺,供应量、销售量都创下近四年以来记录,而价格更是创历史新高,达8234元/㎡。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楼市一片萧条的大环境中,东莞楼市别有洞天,生机勃勃。但是,由于政策从紧,信贷紧缩,目前楼市蒙上一层观望的云雾,市场竞争激烈,个盘分化严重,众多开发商纷纷感受到压力。于是,低价走货、特价促销成为楼盘营销的主流。

第四季度,市场走势会怎么样?开发商能否Hold住?危与机永远是孪生兄弟,在这种前景堪忧的日子,房地产的商机在哪里?2011年10月25日,搜房网大话地产论坛将特邀开发商、媒体、研究机构以及网友解读东莞楼市,在危机中凸显转变的力量,引导东莞房地产市场健康生长。

直播>>>政策从紧 开发商如何HOLD住第四季度? 点击进入专题>>>

 

富通地产常务副总经理 姜沣桐先生

东莞的泡沫比较少 下跌几率不大

据数据统计,东莞楼市前三季度供需两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都表现出向上的发展趋势。对此,富通地产常务副总经理姜沣桐表示,“很多购房者都是想在限购之前搭上末班车,如果限购令一出来很多置业者就买不了,卖家也是能走的就走,这个因素也导致了成交量增加。”

说到限购的影响问题,姜沣桐分析,,从行业角度、政府角度去分析,应该慎重一点,限购在短期内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对于房价来说有副作用。短期内可能价格呆滞了,不涨了,但是成交量下滑了,要坚持下去很多中小企业回顶不住,再坚持下去房价不会有太大的下跌。

第二,限购会导致供应量减少,会导致很多租价上涨等等,所以通货膨胀的连锁反应额是很大的,像有些大城市,城市的人口结构也必须合理,如果底层都逃离这个城市的话,这个城市也支持不住了,所以城市的人口结构一定要合理。

第三,前一段温总理说到,要多增加商品房土地供应,其实中央也看到了这一系列政策以后,开发商都很消极,消费者也在观望,这样淡下去的话,对国民经济也有影响,因为中国现在是产能过剩,只生产没有消费,经济肯定会塌下来了,其实应该通过税收杠杆,就是一个奢侈品税,买贵房子多交税,买五百万别墅你交两百万税,然后拿这个钱给低收入的人建廉租房。

对于东莞楼市未来的发展,姜沣桐表示,东莞的泡沫比较少,下跌的几率不大。从楼市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角度来说,房价肯定是一路上涨的。

房地产商主要做好自己

针对当前的房地产的形式,姜沣桐也发表了自己的四点观点:

首先,市场预期和楼价将会出现拐点,建议不管是政策还是媒体方面,不要迫于关注这个事情,在报道方面也应该全方位的,不要过于盯着房价,这样会楼市淡化,开发商心态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应该平和一点,也建议媒体在这方面全方位地报道。

第二,房地产将面临着洗牌的过程,当然有些中小型的或者实力不济的,市场需要什么?市场需要中小户型你就做中小户型,该少赚一点就少赚一点。但是最终还是要回到产品等级上,地产商做得好自然有人买单,所有开发商也应该面对市场。

第三,品质还是最重要的,最近北京开了一个中博会,未来的住宅远远不是我们现在这样,我们现在的住宅和欧美、日本相比很简单的。欧美一些国家,45天一个房子都盖完了,很智能化,我们是高污染,高能耗,就说明我们这个产业还是落后的,中国未来的房地产发展路还是很长的。我们现在只是刚刚开始,和欧美相比,他们已经是大学生了,我们的科技含量很低的,我们在这绿色环保方面也是非常落后的,所以住宅产业方面,我们应该提升它的技术含量,提升它的品质。从实用功能上也是,我们现在都是豪华装修,各个都是豪宅,豪宅已经变成一个“庸俗”的词了,其实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舒适的生活,我们现在营销都是豪华装修靠打动消费者,这个已经落实了,靠的是技术含量和功能多样化,万科做的15平米的微小宅,在北京很受欢迎,这个也是面对市场经典的例子,但是它的品质也没有下跌,卫生间、客厅都有,这个也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方向。

第四,房地产商也应该多元,房子不是说住宅,商场也是房子,什么仓库加油站都是房子,你房地产可以多元化开发,比如说旅游、工业,都可以,不要都集中在住宅这方面,当然住宅销,不要都挤在这个方面,中国的商业地产还是有空间的,住宅满足了以后,配套相对落后,住进去以后,生活不方便,还是没有用。 所以房地产商思路应该多宽一些,多搞一些配套的东西,住宅越来越不好做了,利润下降,政策调控,大家都在这条通道上越来越拥挤,还是应该多找渠道。

“搜房狂”首度登陆东莞,搜房网和香树丽舍联手推出香树丽舍铂金酒店式国际公寓“香树丽舍1号”,10月14起开始冲关。"0首付"5折优惠香树丽舍此次参与“搜房狂”的房源为:1栋906单元(香树丽舍1号),27.04平米的公寓实用户型,送全屋精装修,再送家私、家电,拎包入住!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合富李兴旺:东莞房价涨幅10%左右 还算合理

东莞房协陈骏良:东莞楼市第四季度限购可能性大

中信地产欧梓彦:限购不等于降价

观点PK:“房价快涨快降,都让百姓埋单?”

搜房网友踏月:开发商要抓住购房者需求

丰泰建设雷玉萍:hold住客户才能hold住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