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兴建人才公寓 东莞或出台"先租后卖"住房政策

东莞日报  作者:黄观平  2011-10-20 08:28

[摘要] 10月19日,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李中铎率省政协第四视察团莅临东莞,就我市完善高校与科研单位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莫布兴热情接待了李中铎一行。记者从调研中获悉,我市将在5年内在全市兴建完成一批人才公寓,并有望出台相关的住房政策,对高层次人才“先租后卖”。

10月19日,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李中铎率省政协第四视察团莅临东莞,就我市完善高校与科研单位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莫布兴热情接待了李中铎一行。记者从调研中获悉,我市将在5年内在全市兴建完成一批人才公寓,并有望出台相关的住房政策,对高层次人才“先租后卖”。

5年内完成一批人才公寓建设

在座谈会上,视察团特别关注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黄薇称,东莞实施了人才安居工程,5年内将在全市兴建完成一批人才公寓,解决初次来莞创业就业的高层次人才的住房问题。此外,东莞还有望出台一项专门针对人才的住房政策,对高层次人才“先租后卖”。“目前我市在松山湖已有首批‘人才房’,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以4500元/㎡的价格买房。”

将制发高层次人才服务IC卡

视察团还就高层次人才落户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据黄薇介绍,我市人才引进实行“广东省居住证”、“特聘人才工作证”制度,暂时不愿意改变户籍、不转人事关系的人才办理广东省居住证或东莞市特聘人才工作证,在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享受与我市居民同等待遇。“对建设东莞有突出贡献但是没有高学历的人才,只要符合我市人才引进政策的,我们也会按规定给予入户的安排。”

黄薇还透露,为帮助人才迅速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东莞,我市制定了一系列创新人才的服务措施。目前,市人力资源局正在松山湖设立东莞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采取“窗口受理、委托授权、专人办理、限时办结”的方式,为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我们将制发‘东莞市高层次人才服务IC卡’,为高层次人才在莞享受医疗、社保、税费优惠等方面提供便捷服务。”黄薇说,同时,对我市人才实施年度体检制度,每年投入200多万元在市级医疗机构为我市4800名人才进行体检并建立人才健康档案。

东莞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大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我市开展引进创新科研团队的工作情况。

“引进科研团队后更需要有资金的保证。”该负责人说,市科技局形成一支“投资+担保”的管理团队,目前已为科技企业提供了近60亿元的担保贷款,使各类高端科研团队的项目都能顺利展开。此外,在今后五年,市政府将加大财政支持,每年将安排20亿元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据市人力资源局介绍,2009年和2010年,东莞分别有3个和6个创新科研团队获得省立项支持,团队数量占全省创新科研团队总数的近三成,一共获得2.3亿元的省财政经费资助。

李中铎称,仅东莞市两年时间就诞生了9个省立项的创新科研团队,取得这么大的成绩非常不容易,“每年安排20亿元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力度更是非常之大”。

“搜房狂”首度登陆东莞,搜房网和香树丽舍联手推出香树丽舍铂金酒店式国际公寓“香树丽舍1号”,10月14起开始冲关。"0首付"5折优惠香树丽舍此次参与“搜房狂”的房源为:1栋906单元(香树丽舍1号),27.04平米的公寓实用户型,送全屋精装修,再送家私、家电,拎包入住!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国土资源公报:2010年违法用地行为同比下降9%

多地房价滞涨现拐点 专家称大幅下跌可能性小

东莞前三季度GDP预计增长8% 低于年初设定目标

4万震撼改造90平小破房 网友惊呼房子美到心动(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