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东莞首套房利率上浮5%~30% 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挫伤楼市

东莞时报  作者:李前刚 邱瑾瑾  2011-10-18 09:21

[摘要] “首套房利率要上浮30%,最好不要找我们银行贷款了。”昨日,本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一家国有银行个贷经理时,他竟强烈建议记者转投他行,并明确告诫,“额度很紧,即便接受贷款申请,也不保证何时能放款。”

“首套房利率要上浮30%,不要找我们银行贷款了。”昨日,本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一家国有银行个贷经理时,他竟强烈建议记者转投他行,并明确告诫,“额度很紧,即便接受贷款申请,也不保证何时能放款。”

事实上,以上情况已与停贷并无差异。早在9月14日,东莞本地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向记者介绍,“已经暂停个人房贷业务,不管是首套还是二套。”

如今,银行“停贷”趋势更甚,东莞至少有一家本地股份制银行、两家国有银行暂停个人住房贷款。更有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了30%。

有本土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要是看中的话,就赶紧下订吧,贷款利率一直调整上浮,现在这个贷款利率到签合同的时候我可就不敢保证了。”上周六,位于南城西平的一楼盘的销售人员向记者提醒,目前还能享受基准利率,但过几天就不好说了。

确实如此,昨日多家银行的说法要比售楼员的“警告”更“残酷”。

“现在我们银行没有房贷额度,首套房和二套房都暂时不做了。”早在9月14日,记者致电本地银行一城区支行的营业经理,她就曾如此表示。

昨日,记者再次咨询该银行,其个贷经理直接回应称,“还是停贷。”并解释称,是央行要求收紧贷款的缘故,至于何时恢复放款,他们也要等上级行的通知。“不只是我们银行,其他银行也都放不出款,做不了房贷了。”

首套房利率上浮30%

“临近年底,不少银行都陆续禁单不做房贷了。”总部位于东城一家二手中介专事房贷的工作人员说,与他们合作的银行有五六家,个别银行明确表示暂时停止接受房贷申请,不论是首套还是二套。

记者调查发现,东莞首套房首付方面,各家银行基本上都维持三成,仅有一家银行提至四成。不过,在首套房利率上,出现了不小差异。

“最快明年才能放款,还不能承诺具体到何时。”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额度很紧,首套房利率上浮5%。

“首套房利率上浮30%。”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一家国有银行个贷经理时,他明确告诫,“即便接受贷款申请,也不保证何时能放款。”

“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上浮10%左右。”上述二手中介工作人员称,个别上浮30%的银行就是变相“赶跑”申请客户,“因为他们目前确实放不了款”。

“搜房狂”首度登陆东莞,搜房网和香树丽舍联手推出香树丽舍铂金酒店式国际公寓“香树丽舍1号”,10月14起开始冲关。"0首付"5折优惠香树丽舍此次参与“搜房狂”的房源为:1栋906单元(香树丽舍1号),27.04平米的公寓实用户型,送全屋精装修,再送家私、家电,拎包入住!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购房置业精挑细选 首付8万入住东莞精装二手房

买二手房更实惠 东莞中心区精装房2468元/平起

直击“银十”楼市 东莞二手房减价5万真正实惠

油价跌了房贷升了 东莞十月16盘巨惠让利49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