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政策对楼市杀伤力大 东莞受访者认为跌幅将超10%

新民晚报  作者:晏秋秋  2011-10-13 14:50

[摘要]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对30个城市的最新调研显示,“十一”假日楼市期间,3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首次置业的比例超过50%,“限购”是对楼市杀伤力最大的因素。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对30个城市的调研显示,“十一”假日楼市期间,3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首次置业的比例超过50%,“限购”是对楼市杀伤力的因素。

中原地产本次调查的30个城市分别为:北京、天津、长春、沈阳、大连、上海、杭州、宁波、南京、无锡、南昌、重庆、成都、武汉、长沙、西安、东莞、广州、中山、珠海、深圳、济南、苏州、郑州、常州、石家庄、福州、泉州、昆明、海口。

21城市“限购”执行严

30个城市的调研结果显示,当下“限购”仍是影响各地楼市的主要因素。30个城市中,对于“限购”执行较严的共计21个城市,如北京、深圳等。而在局部“限购”或没有“限购”的城市,“限贷”则为影响市场的主因,如沈阳、大连、长沙、昆明、重庆、东莞、中山、常州8个城市,其中前四个城市均执行局部“限购”,而后四个城市尚未执行“限购”。

至于“限价”,30个城市中虽有深圳、上海、武汉、广州、泉州5个城市的“限价”措施对其市场造成影响,但均非决定其市场的主因。同时,亦有济南、中山等城市表示,“政策及市场下滑预期”也一定程度上对当地楼市产生了影响。

部分城市房价“松动”

“十一”期间,被调研的30个城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总体来看,各地促销方式较“五一”楼市更为丰富,促销力度更为明显,促销楼盘分布亦更为广泛。

从促销方式看,有8个城市以“尾盘促销及特价房源”为主要促销手段(即采取此种促销手段的楼盘占全部促销楼盘的50%以上),以福州、南京、北京、郑州为代表。另有9个城市以“直接打折降价”为主要促销手段,如重庆、武汉等。

除此之外,也有部分城市采取了花样更多的促销方式。与“五一”楼市比较而言,“送礼品”、“送面积”、“老带新打折”等传统优惠方式依然被广泛采用,同时随着调控效果的日益显现,又有更多城市开始采取“认筹累计优惠”、“新盘低价入市”等更为“实际”的促销手段。促销幅度较大的城市以杭州、上海、成都、北京、重庆为代表,长达数月的成交低迷已使得这些城市新房成交价格出现较为明显的松动。

不少城市买家仍观望

长达数月的“限贷”“限购”,使得市场改善及投资型需求受到空前抑制,首次置业的比例亦进一步增加。据调研,3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首次置业的比例超过50%,而“五一”前后仅有一半城市首次置业比例在50%以上。

随着需求结构转变,开发商亦不得不随之调整供应结构,以适应市场变化。根据调研,30个城市中,有4成多的城市在售小户型(90平方米以下)占比在50%以上,这一比例较“五一”前后明显增加。

本次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大部分城市的购房者对市场持观望态度,仅有济南、石家庄、成都、长沙的结果显示“准备入市”的购房者超50%。随着楼市调控深入,市场预期已趋于谨慎,对于第四季度的房价走势,大部分城市看跌。30个城市中,有22个城市的被访者认为当地房价会下跌,其中大部分城市认为跌幅在10%以内;而北京、深圳、宁波、东莞、成都、沈阳6个城市的被访者认为跌幅会超过10%。(记者晏秋秋实习生朱超)

九月已经告一段落,金九楼市成交并不理想,因此不少楼盘都延迟到“银十”才上市,这就使得“银十”的楼市更加热闹非凡。“银十”当前,房企纷纷放量抢滩,新老盘积极入市,各种营销手段相继上演。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十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空前升温,东莞楼市47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京沪广深楼市银十遭遇寒流 房价或再次下降

扫描国外保障房:新加坡 从含蓄的求婚方式说起

刚需购房黄金期 小白领置业有妙招

广东佛山暂缓执行新修改的住房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