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进宜居生态城市建设 东莞运河整治2015年全面完成

东莞日报  作者:黄虎波   2011-10-12 10:09

[摘要] 为全面实现我市“十二五”建设“宜居生态城市”的目标,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推进宜居生态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15年,我市的内河涌整治和生态修复将基本完成,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全市生活垃圾收集和运输全部密闭化……

为全面实现我市“十二五”建设“宜居生态城市”的目标,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推进宜居生态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15年,我市的内河涌整治和生态修复将基本完成,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全市生活垃圾收集和运输全部密闭化……届时,全市生态环境将显著优化,形成山、水、林、城融于一体格局,基本达到国家生态城市要求。

2015年运河整治将全面完成

为全面实现我市“十二五”建设“宜居生态城市”的目标,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推进宜居生态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15年,我市的内河涌整治和生态修复将基本完成,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全市生活垃圾收集和运输全部密闭化……届时,全市生态环境将显著优化,形成山、水、林、城融于一体格局,基本达到国家生态城市要求。

关键词1 河涌生态修复

3~5年后市民 可滨水赏景休闲

当前,我市内河涌普遍受到严重污染,内河涌的黑臭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意见》提出,将全面推进中小河涌生态修复整治工程。根据要求,各镇街每年要完成1条以上河涌的治理,争取利用3~5年的时间,全市内河涌基本消除黑臭现象,基本实现水体生态恢复,成为市民滨水赏景、休闲的良好场所。

与此同时,我市将全面落实《东莞市运河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东莞市运河综合整治清淤、活源工作实施方案》等,加快推进东莞运河整治工程建设,确保东莞运河整治在2015年全面完成。

截污管网建设是我市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的重要一环。明年,我市将全面完成污水处理厂配套截污主干管网建设,到2015年,基本完成石马河流域、中南部山丘区的截污次支管网工程,新建管网1037公里,其他镇街次支管网工程完成率要达到50%以上。同时,我市还将加快推进市污泥处置中心西部项目建设,基本建成城乡一体化污泥处理体系,到2012年底,实现全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90%以上,2015年底达到100%。

此外,我市将加强水库保护和污染治理,全面启动江库联网水库污染综合整治工程,并争取在2015年完成,达到水质功能目标。

关键词2 水源保护

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根据《意见》,我市将在2015年完成全市重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实施重点控制、重点整治,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为此,我市将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日常监督检查,建立环境风险源数据库,定期发布饮用水源地水质信息。完善饮用水源水质自动监测体系,实行24实时监控和预警分析,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将建立覆盖全市的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二次供水的水质监测网络,建立统一的水质督察体系,推行城乡供水水质公报制度。

对于我市供水主要来源的东江,除了实行水质24实时监控和预警分析外,还将加强东江水源保护。将重点解决石龙、石碣、高埗等镇生活污水处理问题,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和排放标准,并对石碣中心涌、中堂水道等主要河涌进行全面整治,切实减少对东江的污染影响。此外,对于石马河在汛期向东江泄洪排污的问题,我市将加强石马河调污工程管理,有效控制泄洪排污影响。

九月已经告一段落,金九楼市成交并不理想,因此不少楼盘都延迟到“银十”才上市,这就使得“银十”的楼市更加热闹非凡。“银十”当前,房企纷纷放量抢滩,新老盘积极入市,各种营销手段相继上演。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十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空前升温,东莞楼市47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东莞加快水利改革发展 大市区内涝将彻底改观

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涉嫌会计违规 存不同程度问题

佛山放宽限购或为拉低成交均价以达标

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卷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风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