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排本月完成338套公租房建设 年度任务完成已超30%

东莞日报  作者:莫延钦 马东宁  2011-10-10 07:29

[摘要] 日前,记者从石排镇城建办了解到,该镇本月将完成338套公租房建设,这样石排公租房建设完成任务量已超过年内我市对该镇下达的公租房建设任务的30%以上。

日前,记者从石排镇城建办了解到,该镇本月将完成338套公租房建设,这样石排公租房建设完成任务量已超过年内我市对该镇下达的公租房建设任务的30%以上。

据悉,石排镇今年向市申报的公租房建设项目分别为石排聚龙电线厂项目、东莞市汇美制罐有限公司项目、东莞市东洲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这些项目总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合计建设公租房338套,远超我市下达的新建269套公租房的任务。目前,聚龙电信厂项目已经竣工,建设公租房48套;东洲实业公司项目正加紧建设中,其公租房建设为130套。到目前为止,石排镇共完成公租房建设178套,完成率66.17%。此外,汇美制罐公司的公租房项目也正在建设中,将建设公租房168套。

据了解,公租房与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相比,具有租金低,租赁关系稳定等优势,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声音

市民袁小姐:如果有公租房出租的话,我肯定会去申请。我觉得由政府主导建设的公租房,条件肯定会比较好,管理等各个方面应该都会比较优越。

市民张先生:希望具体租赁条件出台的时候,门槛不要太高,毕竟还是针对我们这些对于商品房望尘莫及的低收入人群,如果条件太复杂或者价格高得我们难以接受,那么好的政策就白白浪费了。

市民谢先生:我觉得政府的这项政策,不仅是用于帮助那些主要的保障对象减轻住房压力,从另一个角度讲,让他们用相对便宜的价格住上环境更好,更有保障的房子,也相当于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和归属感。

■链接

解读公租房

公租房:也称公共租赁住房是由政府主导投资、建设和管理,或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其他各类主体投资建设、纳入政府统一管理,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和单身居民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新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

公租房保障对象:主要是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职工;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将有稳定职业并在就业地居住满一定年限、符合保障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逐步纳入保障范围。

房源筹集方式:公共租赁住房可由政府投资建设,也可由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可以通过新建、改建、配建、收购、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具体为:

1、政府投资建设、收购的住房;

2、在商品住房开发以及“三旧”改造中的商品住房项目中按一定比例配套建设的住房;

3、各类产业园区集中配套建设的职工公寓和集体宿舍;

4、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建设的住房;

5、政府在市场上租赁的住房;

6、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按照有关规定改转为公共租赁住房;

7、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现有存量公房、直管公房改造成公共租赁住房;

8、社会捐赠及其他渠道筹集的住房。

九月已经告一段落,金九楼市成交并不理想,因此不少楼盘都延迟到“银十”才上市,这就使得“银十”的楼市更加热闹非凡。“银十”当前,房企纷纷放量抢滩,新老盘积极入市,各种营销手段相继上演。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十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空前升温,东莞楼市47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金九”成色不足 9月东莞土地成交额减7成

东莞市总工会慰问R2线工地工人 R2线已全线开工

东莞75km2“三旧”地块将改造为居住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