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退房能否申请退契税 房屋权属变更登记是关键

新华网  作者:王凯蕾  2011-09-21 07:53

[摘要] 购买商品房后因故需要办理退房,能否申请退还契税呢?税务机关的答复是,退房行为发生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之前,契税将给予退还;退房行为发生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之后,不再退还已纳契税。

购买商品房后因故需要办理退房,能否申请退还契税呢?税务机关的答复是,退房行为发生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之前,契税将给予退还;退房行为发生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之后,不再退还已纳契税。

广州的康妈一次性付款55万元买下一套70平方米的房产,入住了不到半个月,原房主找到康妈希望其退回这套房子。经协商,原房主补偿康妈现金2万元,双方签订退房协议。

由于不属于首次置业,康妈购房时缴纳了房价3%的契税。于是她以房屋交易最终取消为由,向税务机关申请退回当时缴纳的契税。地税工作人员在仔细核对了双方交易的资料和信息后,认为其情形符合政策规定范围,遂接受了康妈提出的退税申请。

广州地税部门提示购房者,退房能否退契税,权属变更是关键。据了解,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购房人办理退房有关契税问题的通知》(财税号)规定,对购房单位和个人办理退房有关契税问题时,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未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前退房的,退还已纳契税;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后退房的,不予退还已纳契税。

随着“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东莞楼市上空却也弥漫着一股“燥热”的气流,新老盘抢滩入市,各种促销手法轮番上阵。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九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逐渐升温,东莞楼市35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银监会限购“加码”地产信托终现明显下滑趋势

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以下 或有4房1厅

东莞奥的斯电梯又出事故 物业称是"纸条惹的祸"

"夫妻房产"加名相当原产权人赠予房产 不征契税

:9月20日东莞楼市住宅成交面积和均价前十出炉

9.20东莞楼市交易:共166套 面积16899.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