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悲观情绪蔓延 标杆房企拿地更谨慎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9-16 10:43

[摘要] 昨天,DTZ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华东区主管伍惠敏指出,目前,凭借着全国性布局,内地标杆性房企在今年上半年的住宅市场中的销售业绩甚至优于往年。其中在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上半年总销售面积近240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45%以上;销售金额突破2700亿元,环比增加65%~70%。

昨天,DTZ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华东区主管伍惠敏指出,目前,凭借着性布局,内地标杆性房企在今年上半年的住宅市场中的销售业绩甚至优于往年。其中在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上半年总销售面积近240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45%以上;销售金额突破2700亿元,环比增加65%~70%。

但在这样的销售回款充盈的环境下,土地市场反而有所降温。

2009~2010年间,各大房企在范围内频繁拿地,土地储备均直线上升,一线房企的表现尤其惊人。其中拿地总量的恒大[简介动态]在2010年末时,储备土地的总建面积近亿平方米;而拿地金额支出的万科[简介动态],在2009年的新增土地储备就超过1200万平方米,2010年的新增储备较2009年再提升约三成,这其中还不包括其完成的20余宗公司整盘收购案。

也正是在土地储备充裕的环境下,2011年中,房企的拿地节奏开始普遍放慢,其战略开始向消化土地储备转移。同时,在当前调控压力下,一些小型房企的谨慎观望,跨行业进入住宅市场的房企的逐步退出等因素,也令土地拍卖环节中的追价效应被降低。

与此同时,近年上半年获得良好业绩的房企,基本均得益于其在非限购城市的布局。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商品房成交85%来自二、三线城市,住宅价格涨幅超过5%的城市也均出自二、三线城市,而限购令的扩容和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的推进,预计就将极大的提高二、三线城市住宅市场的政策性风险,进而令开发商范围内的扩张性拿地战略更趋谨慎。

伍惠敏指出,“在境内外融资渠道均受限的环境下,开发商的扩张策略必将有所收敛,对于土地市场的关注也将暂时性的下降,最优化地消化当前的土地储备,才是其当务之急。”

伍惠敏预计,后市中,各大房企拿地的力度将继续保持谨慎,一线房企对于中小型房企的收并购案例将有所上升,而在一手住宅市场中,预计供应量将逐渐攀升,成交量价或有波动,但不会出现大幅降价促销。

随着“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东莞楼市上空却也弥漫着一股“燥热”的气流,新老盘抢滩入市,各种促销手法轮番上阵。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九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逐渐升温,东莞楼市35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成定局 楼市陷入"迷茫期"

期房pk现房 买现房不知道的10大惊人内幕(图)

东莞二手房成交遇冷 业内不看好“十一”成交量

央行:超七成居民认为房价难以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