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楼市拐点呼声再起 房价下行周期已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15 09:35

[摘要] 今年的中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堪称惨淡;截止至8月30日发布的98家上市房企中报显示,33家业绩不同程度下降……种种迹象,再次引发业界关于楼市拐点将至的热议。“停涨”之后,进一步的降价是否将尾随而至?这次,房价真的将迎接新一波下调风暴吗?

编者按:今年的中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堪称惨淡;截止至8月30日发布的98家上市房企中报显示,33家业绩不同程度下降……种种迹象,再次引发业界关于楼市拐点将至的热议。“停涨”之后,进一步的降价是否将尾随而至?这次,房价真的将迎接新一波下调风暴吗?

一线热点城市成交普降 “金九银十”或成空

中秋小长假楼市成交普降 或预警拐点将现新闻详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秋节及前一周,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继续快速下探。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预警多时的楼市拐点悄然来临。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北京9月前12天的新房日均成交135套,这一数字是除今年2月以外,北京日均成交套数的月份,到中秋节当日成交量仅为64套。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北京有8个项目的后期房源入市,其中阳光绿景嘉园等4个项目较前一期有明确的降价。相比之前只有新盘才敢降价的二季度,旧盘顶着老业主退房风险而采取降价,被视为房价拐点正式到来。【详情

一线城市“金九”完败 今年或遇“铁九铜十”   新闻详情>>>

(来源:国际金融报)一线楼市的“金九银十”全面落空。数据显示,在9月的前11个交易日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达19.17万平方米,而9月前两周新房成交量,不到6年来同期平均水平的一半。

不仅上海楼市如此,记者了解到,在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其中成交量跌幅达30%以上的有10座城市,主要以一线城市为主,市场总体走势低迷。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近来上海不少新开楼盘都开展了各式促销活动,但有专家指出,促销并不意味着开放商等不起,更多的促销只是噱头,实际上开发商宁愿高价从市场拆借资金来维持资金运转也不愿意降价销售。若房企不拿出降价诚意,今年楼市仍要面对“铁九铜十”的惨淡经营。【详情

随着“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东莞楼市上空却也弥漫着一股“燥热”的气流,新老盘抢滩入市,各种促销手法轮番上阵。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九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逐渐升温,东莞楼市35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北京深圳商品房上周成交量同比下滑超50%

奥的斯事故备受关注 东莞将逐台逐项检查电梯隐患

上海楼市“金九银十”或落空 新房优惠40万

房企具“耐药性”调控效果勿盲目乐观力度不能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