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8月楼市投资增速放缓房价回落 销售低位徘徊

东方早报   2011-09-12 09:37

[摘要] 中国前八月房地产投资增速略微放缓,销售继续低位徘徊,显示在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房地产行业整体增速开始放慢,未来投资料将延续下滑走势。

中国前八月房地产投资增速略微放缓,销售继续低位徘徊,显示在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房地产行业整体增速开始放慢,未来投资料将延续下滑走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77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2%,较1-7月33.6%的增速略有下滑;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3.6%,持平前七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25.9%,也较1-7月26.1%增速放缓。

“8月当月使得前八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8月应回落了2至3个百分点,回落还是挺快的。”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称。

李慧勇表示,开发商资金趋紧,对未来市场开始逐渐看淡,导致房地产投资出现趋势性的回落,未来料仍将延续回落走势,但全年料能保持25%增速。

值得一提的是,从销售面积增速持平前七月而销售额增速回落可以看出,8月房价开始出现回落。

数据显示,8月百城住宅均价与7月基本持平,其中北京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下降0.41%,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此前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效果初步显现,但房价上涨的短期和长期潜在压力仍然较大,调控效果全面显现还需要一段时间,未来要坚定不移地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到实处。

另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今年1-8月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实际开工868万套,开工率86%(不含西藏自治区),其中开工率的省份为广东,开工率为66%。

随着“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东莞楼市上空却也弥漫着一股“燥热”的气流,新老盘抢滩入市,各种促销手法轮番上阵。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九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逐渐升温,东莞楼市35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楼市利空影响渐触顶 限购扩大反促资金回流楼市

限购令发威逼降价 业内称房地产昏暗时代来临

限购扩容悬疑未决 国内多地楼市风行“假摔”

50%东莞未婚女欲婚前购房买保障 小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