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八成温州炒房团撤离一线住宅市场 告别炒房时代

北京商报   2011-08-29 22:08

[摘要] 楼市调控后苛刻的购房条件以及住宅投资回报率的下降,让温州炒房团迅速撤离了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

楼市调控后苛刻的购房条件以及住宅投资的下降,让温州炒房团迅速撤离了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

高和投资联合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共同组成的课题组,历时半年,走访山西、鄂尔多斯、陕北以及浙江温州等多地政府以及数十位资产过亿的投资者,发现随着限购政策的影响不断深入,住宅投资已经失去了金融杠杆的支持,投资已经从前几年的15%下跌至5%,普通住宅已经丧失了投资属性。

几年前,房地产投资的高额利润吸引了大量制造业企业进军房地产业。2009年浙江百强民营企业中有70%涉足房地产业,2010年温州市百强企业中有50家涉足房地产业。但是自去年开始的以限购和紧缩银根的调控政策执行后,部分民间资本开始转向商业地产和有潜力的非限购区域住宅。

据温州总商会对商会4万会员进行的一项地产投资调查显示,收回的问卷中八成表示已经放弃一线城市的住宅投资,准备转向商业地产。另外,对部分有潜力的非限购住宅市场也有积极的参与意向。

山西炒房团也是投资购房的另一大势力群体。据课题组不完全统计,资产在1亿元以上的山西客户基本在北京、上海等地拥有多套住宅;资产在5亿元以上的,还购买整层、整栋写字楼和酒店等商办物业。而目前山西资本已经告别了简单的炒房投资模式。今年初,来自山西的晋商资本以基金形式买下北京丽泽商务区拍出的块土地,尽管土地成交金额不到10亿元,但这一现象却显示出山西民间资本正在朝着新的投资方向发展。

高和投资董事长苏鑫认为,民间资本对房地产投资始终高度关注,短期来看,不会大规模从房地产市场撤出,而未来民间资本以新型金融业态参与房地产业将渐成趋势,参与房地产信托,或者以私募股权基金、政府发债、REITs方式等途径。

 

今年以来,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仍在持续,房贷政策不断缩紧,在住房市场降温的同时,火爆的商业地产俨然已经成为地产商和投资者的“避风港”。9月3日搜房网看铺团再次起航,与投资者一同直击虎门国际购物中心名购城、东莞星玺广场三大热铺!》》》》点击报名

推荐阅读:

上周东莞楼市略有回升 住宅均价8460.03元/平

郎咸平直言当下房市:现在买房卖房都不是好时机

上周东莞楼市略有回升 虎门借力高铁成交居榜首

"中国农村土地流转拍"时隔三年二度开拍

婚前房产加名暂不收税 政策多变让市民无所适从

"商改住"项目转手费高 北京超52个存量可卖3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