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连发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 新一轮价格调整开始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作者:谌正中  2011-08-19 08:26

[摘要] 自8月上旬,开发商受限购传闻的影响开闸抢跑,调整价格促销产品,风波尚未过,住建部又连发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的消息,东莞业内又传闻“东莞住房均价已超过警戒线”。一时间山雨欲来,开发商闻风即动,开展了自8月上旬促销后的第二次价格调整战。

自8月上旬,开发商受限购传闻的影响开闸抢跑,调整价格促销产品,风波尚未过,住建部又连发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的消息,东莞业内又传闻“东莞住房均价已超过警戒线”。一时间山雨欲来,开发商闻风即动,开展了自8月上旬促销后的第二次价格调整战。

开发商调整价格促销成趋势

虽然相比其他城市,东莞的房地产销售在今年以来一直处于量价齐稳的状态。但仍然不能忽略因为受限购左右而入市东莞的深圳消费者带给东莞楼市的影响。这一影响具象为数字,则是今年东莞房价上涨水平不超GDP涨幅(8.5%) ,均价不超过8246元/平方米的“警戒线”。但根据近几个月的东莞房价均价显示,东莞目前的房价水平已经直逼“警戒线”,甚至近期有部分业内人士反应,东莞已经超过了“警戒线”。

作为开发商,在听闻了房价临近“警戒线”、东莞限购将至的信息之后,个动作就是开闸抢跑。自6月后,东莞大批开发商纷纷以团购、促销、打折等方式推货。而随着限购传闻的加深,近期住建部发布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以来,开发商又加大了促销力度,开展了第二轮促销。富通天邑湾推出了62万元买108平方米江景三房,黄旗山1号也推出了一口价限时抢购。同时推出限价单位房的,还有领尚天地,130平方米的楼王单位。万科紫台仍旧在打特价,并推出周末97折的优惠。此外,还有江南城、旗山绿洲、金域中央等楼盘,纷纷推出了团购、折扣、一口价单位、礼品等系列活动。

不光东莞的开发商在打折促销,深圳、广州、惠州等东莞周边城市也都调整了房屋销售价格。惠州的某个楼盘甚至还以7.5折的价格水平销售。深圳万科也启动了今年规模的营销活动“万团大战”,为下半年集中开盘的11个项目预热造势。参与活动的房源预计达10000套,创造了万科销售历史中的新纪录。

开发商看空下半年楼市 促销或将成常态

对于促销的原因、降价的解释,不少开发商都直言“下半年市场形势严峻,公司将坚持低价策略实现全年销售目标。”根据相关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33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8%左右。楼市整体库存继续增加,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热点城市的库存消化期在10个月左右。杭州、武汉、长沙、郑州等典型二线城市的库存也同比增长了22.2%。库存的上升,会导致开发商的焦虑。因而价格调整是必然的。一些中小企业的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更会加快出货了。

除了库存的原因之外,二三线城市限购降至的传闻,也是开发商降价促销的主因,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经理李兴旺称,虽然限购令尚未正式下发,但不少开发商都加紧了出货的步伐。这反映出了开发商的危机意识,宁愿相信限购会至,也不愿意等着被限。这是现阶段,不少开发商调整产品价格的一个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对很多发展商而言,市场的未来变化是始料不及的,也是不可不防的。在市场难以预期的情况下,就是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尤其是库存压力较大、且资金不宽裕的企业,加快项目的开工和建设,通过降价促销和加快推盘的方式回笼资金,保证现金流的安全,是开发商现阶段必须要做的。业内人士称,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开发商调整价格促销或会成为常态。

截至7月26日,搜房网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获悉,8月份东莞共有9宗商住地公开拍卖。其中商品住宅用地7宗,南城、长安、寮步等均有地块推出。环比7月20万平的土地供应量,8月的土地出让面积环比有所上升。特别是作为热点区域的南城、长安、寮步、大朗等地块的入市,或推高土地拍卖市场的热度。详情>>>

推荐阅读:

4问东莞单价过万元洋房

开发商玩特惠促销 假摔多真降少

2011年买房必读 教你选购东莞人财两旺屋(图)

超高性价比装修 54平二室一厅抢装大空间(图)

标签:限购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