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购房者重回租赁市场 下半年租金仍维持上扬趋势

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2011-08-14 20:03

[摘要] 受“新国八条”的影响,上海二手房买卖市场整体呈现出较为低迷的状态。今年全市二手房月均成交套数维持在1.3万套。营业税提高、各大银行优惠利率取消、加息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再加上7月份 “新沪四条”的出台,给本来就不温不火的二手房市场带来了重创。

受“新国八条”的影响,上海二手房买卖市场整体呈现出较为低迷的状态。今年全市二手房月均成交套数维持在1.3万套。营业税提高、各大银行优惠利率取消、加息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再加上7月份 “新沪四条”的出台,给本来就不温不火的二手房市场带来了重创。

部分中介门店反馈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海二手房挂牌量较以往有了近15%的减少,部分区域这一比例甚至达到30%以上。市场上更是出现了买家观望,卖家由售转租的现象。

尽管转售为租房源增多,但中低端租赁市场供求矛盾仍然突出,租金持续走高。不过涨幅有缩小。上海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7月,租赁需求沿轨道交通向远郊区县分流,租赁市场合租比例增加,而《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的出台并未掀起太大波澜,其对租金走势的影响或在10月正式实施时方能体现。

7月,上海高端市场租金环比仅微微上涨0.06%,即便是传统高租金区域静安寺、陆家嘴和新天地涨幅都较前两个月大大缩小。

究其原因,住宅市场继续被政策打压,CPI持续走高,高端房业主选择以出租持有房源渐增,导致短期内高端房集中的板块出租房源数量增多,而租房需求并未同步放大,因此,原本上涨的租金在7月出现涨幅大大缩小的局面。 7月,高端市场新增租客以台湾、香港地区来沪的管理类人士居多,令金融、管理类公司集中的静安寺、陆家嘴板块租金上涨。

■观点

上海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

下半年租金仍维持上扬的趋势

经历了上半年的租金涨价高峰后,上海房屋租赁市场从6月初至今,成交量稳步上扬,暑期租赁需求平稳释放,租金也未出现较快上涨,但最后一拨毕业生的入市仍然推动着外围区域的房源租金上扬。出于对后市走势不明朗预期和实力所限,部分意向购房者重回租赁市场,导致市场供求结构发生变化。此外,《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尽管部分条例涉及干预租金快速上涨,但受到物价不断上涨的压力,预计租金上扬的趋势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

刚需置业该出手时就出手

决定租金价格涨跌主要依赖于多种因素,如租赁市场的供求关系、房源所在的区域、周边的配套、装修情况、房龄等。另外,春节前后、暑期毕业潮等特定时期,由于租赁需求的急速爆发,整体市场也面临出现供求不均,导致租金的小幅波动。

7月11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一份《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 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措施控制住房租金过快上涨,维护租赁关系的稳定。尽管政府今年二度发布通知干预租金快速上涨,但是受今年通货膨胀的压力,加上近期租赁市场需求旺盛,上海二手房租赁市场上涨压力不减。

在房地产走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贷款买房的朋友,每月在还款时总觉得,可能买房还不如租房值。而租房的朋友,在交房租的时候却想,每年要交给房东这么多钱,够买房的月供了。到底是租房还是买房?无论国家今后是否出台更为严厉的楼市新政,对于绝大多数刚性需求还是会采取保护、引导、支持的政策,所以说就政策层面而言目前对刚需购房者是一种保护性的利好。尤其是对于有能力,并准备置业的刚性需求而言,目前是他们出手的大好时机。

截至7月26日,搜房网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获悉,8月份东莞共有9宗商住地公开拍卖。其中商品住宅用地7宗,南城、长安、寮步等均有地块推出。环比7月20万平的土地供应量,8月的土地出让面积环比有所上升。特别是作为热点区域的南城、长安、寮步、大朗等地块的入市,或推高土地拍卖市场的热度。详情>>>

推荐阅读:

资金短缺突出 青海多渠道解决安居工程建设难题

房企大举降价旗 地产整体下跌在四季度出现

宁夏:房地产开发仍显缓慢 银行贷款首次出现下降

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 8月限购或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