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曝宁波住宅库存量全国第一 政府回应:数据不实

中广网  作者:刘发丁 曹美丽   2011-08-08 22:42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宁波的可售住宅套数超过10万套,居全国第一。当听说有媒体报道宁波可售住宅套数超过10万套时,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市场科副科长王小辉连说不可能。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宁波的可售住宅套数超过10万套,居。记者今日向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求证,相关负责人称这一数据不属实,但库存房源压力确实不小,目前宁波楼市已经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降价。

当听说有媒体报道宁波可售住宅套数超过10万套时,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市场科副科长王小辉连说不可能。“从来没有这么多过,如果真有这么多住宅房子的话,宁波常住人口五六百万,平均每十户人家就能买一套房子,那就有问题,肯定不会有这么大存量在的。”

王小辉解释说,目前宁波市库存房源数据确实有10万套,但其中包括了车库、车位、商用店铺和写字楼等各种商品房。其中,商品住宅存量仅为1.8万套。王小辉坦诚,1.8万套的存量对于宁波市场来说,压力不小。上半年,宁波市仅成交了8800套一手房,1.8万套的存量起码要卖上一年多,这也将直接带动房价的调整。

实际上,最近两个月内,宁波一些楼盘开始了不同幅度的降价,降价幅度从10%-20%不等,但市场反应一般。一些开发商开始寻求新的营销方式,纷纷联手二手房中介寻求客户资源。宁波南天房产公司副总经理杨明分析认为,下半年宁波的房价降幅将保持在20%左右。

 

截至7月26日,搜房网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获悉,8月份东莞共有9宗商住地公开拍卖。其中商品住宅用地7宗,南城、长安、寮步等均有地块推出。环比7月20万平的土地供应量,8月的土地出让面积环比有所上升。特别是作为热点区域的南城、长安、寮步、大朗等地块的入市,或推高土地拍卖市场的热度。详情>>>

推荐阅读:

内地楼市日趋收紧 海外购房置业成交金额倍增

央行银监会发文规范保障房贷款 上限15年

广东上半年住宅均价上涨

前7月土地流拍频频上演 东莞居流标前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