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成常态 莞派地产避险转战三四线城市

东莞时报  作者:李前刚  2011-07-29 08:02

[摘要] 当广深开发商向东莞拿地掘金时,东莞本地开发商们已经开始向三四线城市掘金。

打乱地产商战略布局东莞

7月25日,樟木头生态城首批5幅用地挂出,但当天却因参与竞拍公司不够,惨遭流拍。对此,有分析认为,原本定向出让给保利的地块之所以深陷流拍境地,除了樟木头楼市的需求狭窄特征导致之外,二三线城市时刻将要面临的限购政策,也成了开发商犹豫落子樟木头的原因。因为,一旦东莞限购,临近的广州深圳也无法撬动客源。

事实上,同类事情还发生在了万达与长安的地下恋情。5月24日,因报名截止时无人获得竞买资格,因此2011G042地块挂牌不成交。这块长安优质地块,因其门槛高,曾被业内称为为万达“量身定做”,但主角并未现身。

保利弃地樟木头,万达暂缓长安项目,都是不同现象的同一问题,在诸如“限购”此类调控政策的情况下,开发商在二三线城市遇到了新难题,而这些,开发商当初显然未能完全预料到。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实际上开发商早已转战二、三线城市了,恒大、万科今年的很多销售额都来自于二、三线城市,如果说现在对二、三线城市进行限购的话,对地产开发商的影响可能会超过对一线城市的限购。

虽然,目前各大地产商上半年数据一片飘红,但大部分开发商的货量都集中在下半年推出,此时限购令的剑指二、三线城市,无疑再次打乱了地产开发商的战略步伐。

莞派地产转战三四线城市避险

当广深开发商向东莞拿地掘金时,东莞本地开发商们已经开始向三四线城市掘金。

鸿发集团旗下公司鼎峰地产在东莞已经开发过不少房地产项目,2008年,鼎峰进入增城开始拓展,项目位于增城市正果镇,打造集观光、度假、娱乐、会议、商务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地产,目前该项目已经投入使用。

2010年,鼎峰又进入安徽黄山地区,与当地政府签订约3000亩土地开发项目,包括太平湖塔岭半岛约2500亩大型复合地产项目、黄山北大门约500亩旅游地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高尔夫球场、五星级酒店、度假村、旅游休闲项目、住宅等。

当不少本地开发商急于进入北京、上海、天津市场时,本地龙头房企光大地产将目光瞄上了省内和邻省的三线城市。2010年3月8日,肇庆锦绣山河启动建设,一年多时间内,光大地产投资12亿多元。去年5月,光大·北部湾国际酒店动工,该项目位于钦州滨海新城白石湖中央商务区,是光大集团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

2005年8月16日,联华旗下贵州千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息烽县政府,签订息烽乌江项目协议书,开发旅游项目。2009年12月,联华集团黄山区域中心与黄山华盛集团资产进行合作重组。新安山庄、国家4A景区归园加盟联华。2010年,在江西婺源,投资建设婺源旅游综合服务区。

2010年11月,汇景集团对外宣布计划在河源、湖南分别打造希尔顿五星级度假酒店。

除了北京、天津、海南,2008年,中惠进入阳江市场。2008年6月15日,阳江项目“中惠沁林山庄”开盘。2009年,又在阳江拿下一块地。2010年11月阳江龙熙山面市。

富盈地产的布局主要围绕省内,项目分布阳江、恩平、珠海、清远、惠州。而此次集资开发的项目是位于江门恩平的富盈阳光新城。占地18.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85万平方米的项目,由168栋独栋别墅组成,其中300㎡左右别墅所占比例为32%,390㎡左右独栋别墅所占比例为39%,430㎡—460㎡独栋别墅所占比例为27%,计划于8月份开盘。

宏远地产也有意异地扩张,目前已相中阳江一3000亩地块。而建工集团已经进入四会市,开发四会翡翠山河花园。

 

12周年感恩·百城联动看房 7月,搜房网迎来了12,为回馈会员多年来的支持,搜房网将在各地掀起一股“搜房12年感恩回馈 百城联动看房团”的看房热潮!7月30日东莞搜房网千人看房团分9条线路,奔赴东莞30余个楼盘!莞深两地专车接送,三重厚礼等待您的到来,各线路报名通道已经开启,详情请登陆>>> 

推荐阅读:

今年东莞将建106公里绿道

东莞赴香港学习"幸福经验"

东莞楼市适合长线投资 深圳投资客适宜介入

东坑供电公司生产调度楼动工

东莞整车梦再起航 三大园区合力造车

东莞今年用地缺口达2万多亩 征地补偿不合规定将不受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