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主拒交物业费 物管采取措施引起波澜

桂龙新闻网  作者:何秀  2011-07-12 15:58

[摘要] 已在小区内买有车库,仍被物管收取每月80元的汽车车位使用费;小区路灯坏了,却没有人修理;小区东区门口的保安亭无人值守,小区物管已经撤离东区……近日,南宁市万秀小区的业主集中向本报反映了一些问题。对此,小区物管公司回应,他们没有撤离,只是减少了服务项目和人员配置。

已在小区内买有车库,仍被物管收取每月80元的汽车车位使用费;小区路灯坏了,却没有人修理;小区东区门口的保安亭无人值守,小区物管已经撤离东区……近日,南宁市万秀小区的业主集中向本报反映了一些问题。对此,小区物管公司回应,他们没有撤离,只是减少了服务项目和人员配置。

业主力陈物管不是

7月8日,该小区业主陈女士拿着一叠交费收据说,她买有两个车库,只有一辆车,但每个月她母亲去交物业费时,都被告知需交80元汽车车位使用费。陈女士认为,她的车都不停在公共停车位上,根本不需要再交停车费,物管公司这是重复收费。

小区其他有车的业主也反映,小区物管收取停车费既没有经过大多数业主同意,也没有及时公布收费明细,更没有将所得费用公示。

“不仅如此,物管不尽到保管责任,上个月一夜之间,小区有4辆小车被刮花。”业主们说。

8栋的杨女士说,她从未欠过物业费,但她家的楼梯口却一个多月没有人去清扫,到处都是垃圾。另一居民反映,他入住小区后,丢了四五辆自行车,去年又失踪了一辆,他向物管保安反映后,第二天自行车又出现在原地。

“失踪的自行车又回来了,这不明摆着物管有人存心跟业主过不去吗?”另一住户称,她家遭入室偷盗损失几千元现金,但物管一直未作反应。

“小区部分路灯上个月坏掉了,物管公司也不派人维修。”小区居民说,自从7月1日东区门口的保安亭被撤离后,就一直没有门卫看守,“桌椅全都搬空,连值班室门口的日光灯管也被撤走了”。

业主们认为,小区物管只管收费疏于管理,且进驻小区未经多数业主同意,所以大多数业主都不愿再交物业费。

减少服务实属无奈

小区物管——南宁市万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万秀小区服务中心经理刘博说,凡是停在小区路面的车辆,占用公共领域的都要交路面费。“陈女士有两个车位是事实,但她家有3辆车。”这话当场被陈女士反驳,她家里只有一辆车,已在物管公司备案,并有物管公司发放的牌子。

对于业主的种种不满,刘博称这些问题不是公司单方面造成的。自家物管公司连年亏损被迫撤离后,他们才接手管理该小区,“我们的付出不被大部分业主所认可,有近一半的住户长期拖欠物业费和垃圾费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5月13日,业主欠费总额已超过8万元”。

刘博说,物管公司上个月给东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内写到:由于我们连年亏损,公司已无力承担维护保养,出现诸如路灯缺失、绿化不能按时修剪、白蚁侵蚀树木等情况也无法及时解决,使得其他交了费用的业主不能得到应有的服务。

信中还提到:若对以往的欠费有异议或建议的,请于6月30日前到我物业服务中心协商处理;若到期本小区状况仍得不到有效的改善,我公司将有权采取包括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减少人员配置等措施。“我们并没有撤离东区,只是减少服务项目和人员配置。”刘博说,东区只有40%左右的业主缴纳物业费,物管只能将原来的两名清洁工减少为一名,定点为缴纳物业费的业主服务。

业主认为,小区物管要么全部撤离,要么就全部负起责任来,不能只管一半,不管另一半。刘博表示:“我们没有不管东区,保安亭原本安排人值守,是有业主将保安亭玻璃砸坏后,值班人员生命受到威胁才撤离的。”

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秀安路社区居委会一工作人员称,3年来,该小区物管公司已换了3个领导,物管与业主间的矛盾仍未解决,“小区有部分住户是流动人口,且没有业主牵头,要成立业主委员会很难”。

社区杨主任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起来很棘手,万秀小区东区近60%的业主长期不交物业费,而物管减少服务项目,也并非长久之计,只能导致双方矛盾越积越深。“当初开发商直接指派该物管公司管理小区,未经过小区业主同意,不少业主便开始有意见。”杨主任说,平时经常有居民到社区反映物管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也参与协调,但收效甚微。

小区物管称,万秀小区地理位置较特殊,东区和西区之间有秀园三里穿过,给管理带来很大难度。物管希望小区业主理性协商,尽快解决东区目前的困境。不少小区业主则表示,他们已经不愿再谈,准备着手联名要求撤换物管。

7月11日,记者在万秀小区东区看到,堆放在小区门口的垃圾仍无人清理,门口的保安岗也是空无一人。(记者何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