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规划新通道为东莞大道“减压”

——将规划一条东西走向新通道,分流东莞大道车流

东莞时报  作者:李春燕  2011-07-10 09:00

[摘要] 7月8日,由市科协、市科技局、东莞科学馆主办的2011年第3期“东莞创新论坛”上,专家以“东莞城市高级化与交通拥堵的防治”为主题,献言献策。

伴随着经济高速增长和城市规模扩大,交通拥堵这一“城市病”正快速向二、三线城市蔓延,面对这道民生大难题,东莞该如何化解呢?东莞治堵,究竟路在何方?

7月8日,由市科协、市科技局、东莞科学馆主办的2011年第3期“东莞创新论坛”上,专家以“东莞城市高级化与交通拥堵的防治”为主题,献言献策。

东莞大道旗峰路口,下班期间迎来了车流高峰东莞时报资料图记者陈帆摄

市规划局副局长黄宇东透露,东莞未来将要增加市区通道,东莞大道未来应回归到日常的城市主干道。规划部门将规划一条东西走向的新通道,来分流东莞大道车流。同时,升级改造莞太路、科技路两条道路,以减轻东莞大道的车流压力。

中心区两成道路车速低于25公里/时

黄宇东分析,东莞城市空间结构是分散型的,32个镇街加上管委会,在市辖20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分成这么散的区域,在是不多见的。“因为散所以不挤,不挤所以堵的没有那么明显。”黄宇东表示,不少东莞市民还是觉得东莞交通比较畅顺。

黄宇东表示,我市中心区局部地区会拥堵。我市曾请来自深圳的林群教授来莞做过统计。“东莞在中心区19平方公里范围之内,车速每低于25公里的,大概占到20%。排队要等两个红灯周期以上,排队车辆超过20、30辆的交叉路口占21%。”黄宇东表示,在北京五环之内,低于20公里时速路段占了75%,深圳特区内低于20公里的也占56%,东莞总体态势还是比较良好,只是部分路段跟交叉口高峰期压力比较大。

东莞拥堵范围将会扩大 

黄宇东认为,在我市现有的交通政策、产业政策对购置小汽车不做限制的情况下,不久的将来,东莞拥堵范围会进一步扩大,拥堵情况会越来越严重。尤其是2011至2015年轨道建设期间,将明显感觉到交通拥堵。

“旗峰路路口在高峰期排队非常严重。早上8:30上班,从旗峰路,8个灯杆,大概400米长度,4个路口加起来可能上千部车堵在那边,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形势。”黄宇东认为,从2010年底东莞私家车保有量92万辆,加上外地车辆,超过130万辆,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从2004年到2008年,市区建设里程仅仅87.9公里,每年增长率不到3%。四个街道增长率只有1.8%,说明东莞交通供需矛盾会进一步加剧。

黄宇东表示,东莞是一个分散型城市,总体私家车依赖程度非常高,公交分担率相对比较低,“希望随着轨道交通建设,在出行分担率上能越来越好,减少小汽车拥堵现象。”

推荐阅读:

上周楼价继续结构性上涨 一手住宅均价8680元

中信神仙价投标CBD地块流标 文件内容被指违法

政策累积效果影响愈发明显 楼市下行压力增大

楼市调整加速:开发商爱打价格牌 炒家降价套现

广东首创地块招商 现场签约109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