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步入淡季?

广州日报  作者:张玉云   2011-05-30 08:30

[摘要] 上周一开始,“一房一价”政策正式落地东莞实施,再次给东莞楼市敲响房价调控政策趋紧的警钟。与此同时,从5月18日起,央行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创下历史新高点,银根紧缩的态势有增无减。

上周一开始,“一房一价”政策正式落地东莞实施,再次给东莞楼市敲响房价调控政策趋紧的警钟。与此同时,从5月18日起,央行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创下历史新高点,银根紧缩的态势有增无减。

在第三季度即将到来之际,原本处之泰然的东莞各大开发商有点“坐不住”了:楼市量价开始走低,市场观望氛围越来越浓,信贷紧缩的态势令开发商们备受煎熬,许多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为此不得不各出奇招加速推货,通过适当降价加快资金回笼。种种迹象表明,从中央到地方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东莞楼市可能在6月份正式步入淡季,成交面临强大阻力,开始进入下行通道。

市场表现

买方:市场观望氛围持续扩大

在房地产代理公司工作多年的一线销售人员吴小姐对记者说,目前东莞很多楼盘都出现客流量减少的情况,客户观望情绪越来越浓,销售速度大不如前,要谈成一套房的成交难度很大。

吴小姐称,令客户观望的原因很多,一是客户觉得房价过高,出现抵触情绪;二是银行房贷政策太紧,客户认为购房成本太高;现在楼市调控政策经历数月后“不松反紧”,购买者认为开发商“挺不了多久”,相信房价会跌的购房群体越来越多。

卖方:开发商资金链压力显现

项目销售速度放缓意味着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速度也随之放缓。从东莞近两周的楼市成交量价来看,虽然整体成交量没有下跌,但出现降价、调整价格的楼盘范围在扩大。开发商调整房价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希望通过降价促销,加大楼盘的成交速度缓解资金压力。

应对策略

市民不看楼?那就砸钱请明星

在目前市场销售压力骤增的情况下,东莞楼市反而越加热闹起来,开发商各出奇招积极推货,务求将成交化。除了用常规的打折、降价优惠及每周末在项目现场做各种小型吸引人气的暖场活动外,开发商最近一段时间利用各大学校招生之际,狂打“教育牌”,推销学位房,而各种各样的“明星营销秀”也纷纷上演,令人目不暇接。

据了解,近一个月以来,由开发商重金请来的港澳台明星专场演唱会几乎每周都在东莞上演,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促进楼盘销售业绩。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分析指出,目前楼市可以说“严冬”至,开发商想尽快回笼资金,的办法就是主动去适应政策,积极出货,而开发商不惜血本大搞“明星秀”,目的也是为了出货。

住宅不好卖?那就卖铺卖车位

据了解,在整体住宅市场销售形势不佳的情况下,大量的楼市投资资金早已伺机转往写字楼、商铺等非住宅物业,近半年以来,东莞房地产市场中非住宅产品的销售形势大好。本月东莞楼市中销售排名的是位于大朗镇的一个商业项目,一个月内卖出的商铺数量达300多套,而住宅排名的楼盘销售在累积一个月后仍不足百套。

为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部分开发商甚至不惜改变初衷,拿出原来不准备出售的商铺、车位来解燃眉之急。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陈先生分析认为:非住宅物业的放贷不受调控政策影响,开发商通过此举回笼资金不失为一个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4月30日搜房千人看房团成功举行。据了解,此次看房团共吸引了千名网友参与,盛况空前。分11线路,足迹踏遍东莞四大主城区以及数十镇区50余热盘。在此次参加搜房千人看房团的50余楼盘中,房价、户型等等均有所不同,以充分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其中,万科、光大、中信、宏远、富盈等大地产商的热盘新盘都积极参与到本次看房团中。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5月29日东莞楼市住宅成交面积和均价前十出炉

房价播报:东莞5月加推或新开30余盘动态及报价

5.29东莞楼市交易:共194套 面积18587.66㎡

标签: 东莞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