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信银行:楼市风险巨大 计划压缩今年房贷投放

腾讯财经  2011-05-05 15:33

[摘要] 5月5日消息,中信银行昨天表示,已经看到了今年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巨大风险,计划将今年的房地产贷款增量压缩三分之一。

5月5日消息,中信银行昨天表示,已经看到了今年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巨大风险,计划将今年的房地产贷款增量压缩三分之一。

中信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史原在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中信银行相对清楚地看到了今年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巨大风险。他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反复强调了继续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的重要性,比如实行住房限购令以及上调首付比例。

史原表示,中信银行特别关注地产开发商资金链的风险,相信随着调控措施的力度持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的真正风险将会显现。

他还说,中信银行计划将今年的房地产贷款增量压缩三分之一,中信已采取了更加审慎的态度,这种风险是可控的。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上个月表示,已要求银行对房地产贷款进行新一轮压力测试,并加大力度防范信贷风险。但银监会称,新一轮银行业贷款压力测试的情景假设不代表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3月份表示,之前一次的压力测试表明,房地产调控对银行形成坏帐压力的底线数字是30%。

不过,《中国证券报》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信贷和再融资收紧,但房企可以通过境外融资获得资金,除了境外增发,还可以在境外发行债券、优先票据以及短期融资券,对冲国内信贷紧缩的效果。

4月30日搜房千人看房团成功举行。据了解,此次看房团共吸引了千名网友参与,盛况空前。分11线路,足迹踏遍东莞四大主城区以及数十镇区50余热盘。在此次参加搜房千人看房团的50余楼盘中,房价、户型等等均有所不同,以充分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其中,万科、光大、中信、宏远、富盈等大地产商的热盘新盘都积极参与到本次看房团中。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网友热议5月楼市回暖 是真的回暖还是回光返照?

广州楼市均价连跌两周或破万

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将出 商品房反暴利是前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