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商业贷款缩紧 专家:公积金贷款购房比例或会增加

广州日报  作者:赵碧莹 王高财  2011-04-22 08:25

[摘要] 5月1日起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进行调整,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最低可首付两成;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66万元。这些新政策对于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利好的作用。

5月1日起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进行调整,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可首付两成;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66万元。这些新政策对于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利好的作用。

记者近日走访东莞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随着商业贷款的缩紧和审核严格,近段时间东莞使用公积金购房比例有所上升,但整体比例仍比较小。业内人士预计随着5月新细则的实施可能会让这个比例进一步增加。

用公积金贷款增多

金信联行市场部罗平告诉记者:“近期东莞使用公积金购房比例有所上升,但整体比例仍比较小,截至4月18日,公积金购房比例约为9%,3月为6%,去年同期约为5%。”

对于比例少的主要原因,罗平分析认为,因申请公积金需时长,放款时间要比商业贷款晚1个半月至2个月,办理麻烦等造成。不过,目前商业贷款经常延迟放款,当5月公积金贷款新细则实施,可能会进一步刺激使用公积金贷款。

启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林晶表示,目前公积金贷款使用比例越来越高了,同比环比的增幅约在5%,原因:一是商业贷款限制越来越大,利率一直也相对较高;二是公积金66万元贷款额度的政策放松,三是公积金快贷业务的开通。而对于公积金贷款新细则出台会有什么影响,林晶认为:“会让二手市场相对更活跃,其次使公积金贷款使用比例增加,以及小户型房屋交易有所增加。”

新政有利使用公积金

5月1日实施的公积金贷款新细则其中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66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会使得使用公积金的人数有所上升。

林晶说:“该细则突破了以往46万元的限制,交易量可能会因此出现小幅提升,但价格因此增加的可能性较小。”

世安居不动产市场部蔡小姐认为,该细则降低了首次购房者门槛,刺激刚需型客户购买欲望。而改善型买家将偏向购买大户型房源,同时也有可能刺激投资者购房欲望。

为了给网友指导正确的购房决策,东莞搜房网将于4月30日举办千人看房团。本次看房团将以理性的舆论指导方向,为广大有真正购房需求的目标市场带来最实惠的价格,幅度的优惠,让搜房网友买到最心仪的房子……本次看房团将分为11条线路出发,奔赴50余个楼盘。网络东莞四大城区以及寮步、大岭山、虎门、樟木头、石龙、桥头、常平、黄江、塘厦、凤岗等多个镇区的的热盘和新盘。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