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望牛墩打造西部水乡生态新城

——《望牛墩镇总体规划修编(2010-2020年)》出炉

东莞日报  作者:姚惠怡   2011-03-28 07:24

[摘要] 《望牛墩镇总体规划修编(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修编》)经过一年多的修订后于近日出炉,目前正在公示。《规划修编》重新确立了望牛墩的发展定位。望牛墩将打造成为东莞大市区西部宜居宜商宜工的现代水乡生态新城,广园东经济带的产业-功能外延区和东莞西部沿海产业带的配套区。

《望牛墩镇总体规划修编(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修编》)经过一年多的修订后于近日出炉,目前正在公示。

《规划修编》重新确立了望牛墩的发展定位。望牛墩将打造成为东莞大市区西部宜居宜商宜工的现代水乡生态新城,广园东经济带的产业-功能外延区和东莞西部沿海产业带的配套区。

镇中心区将扩至7.4平方公里

《规划修编》规定,在区域一体化背景中,望牛墩未来城镇主体功能突出南北方向。向北以商贸和生活为主,融入东莞大市区;向南以工业和物流为主,融入广园东经济带和东莞西部沿海产业带,并形成“一心两轴四支点”的空间发展格局。

一心即城镇中心区,以新中心区为核心,与旧城和谐发展,形成集商业、文化娱乐和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全镇服务核心。而中心区将从现在的4.4 平方公里扩至7.4平方公里。

两轴即两大特色产业轴。一是以望洪公路为轴线,将其沿线打造成集政治、经济、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商贸轴;二是以镇北环路为轴线,串联北部上合-李屋工贸园、中部芙蓉故里文化产业园、好望角农业生态园和南部临港工业园、环保科技产业园等,形成集港口物流、科技工业、农业生态、文化房地产等于一体的特色经济产业轴。

四支点即四个主体功能支点。包括北部上合-李屋工贸支点、西部芙蓉故里特色房地产与文化旅游支点、西南部朱平沙-锦涡工业物流支点及南部下漕居住-商贸支点。

做市区和广园东经济带交通节点

目前,望牛墩镇区域交通优势明显。《规划修编》显示,广深高速、穗莞深城际轨道、西部干道、东莞望牛墩连接线等区域级交通经过,不断强化望牛墩与东莞大市区、广园东经济带和西部沿海产业带的联系。

尤其是随着市环城路与广深高速连接线的开通,环城路沿线镇街以及与环城路对接的莞深高速沿线镇街、广园快速沿线的广园东地区将来出入广州、深圳、香港、澳门四地选择从望牛墩出入口上落的机会将大大增加,望牛墩也将成为东莞大市区和广园东经济带之间的重要交通运输节点。

此外,随着西部干道进一步往西延伸,跨越狮子洋番禺,成为望牛墩镇与广州连接的又一快速通道。东莞望牛墩连接线及其南延线,将成为缓解望洪公路过境交通的重要区域性干道。

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再次发起倡议,发起“与购房者在一起 搜房网‘放心房’行动”。率先发出五项“放心”承诺,为购房者提供“放心”房源,争取“放心”优惠,提供“放心”服务。并联合有社会责任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权威机构和主流媒体,共同为购房者营造放心购房的市场环境,推动楼市理性健康发展。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R2线首期15个车站仅一个在地面上

东莞城市总体规划将进行修编 评估项目开始招标

下一篇:广东山区镇政府大楼外观调查:模仿白宫故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