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商品房明码实价新规上半年推出(图)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17 17:35

[摘要] 2月18日,西安市二手房交易市场。闪烁的屏幕上出现西安市房屋出售的信息本报记者汤继颖摄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上半年将推出商品房明码实价管理规定,商品房将实行一套一标价,其标价不得超过申报备案价格。

商品房明码实价新规上半年推出(图)

2月18日,西安市二手房交易市场。闪烁的屏幕上出现西安市房屋出售的信息本报记者汤继颖摄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上半年将推出商品房明码实价管理规定,商品房将实行一套一标价,其标价不得超过申报备案价格。

实际上,商品房明码实价的政策在西安、北京、苏州等30多个城市早已开始实施。业内人士分析,国家发改委推出的新政很有可能是对原来各地政策的一个细化,并配合更加严格的监督检查。

四大领域推行明码实价

15日上午,中消协联合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召开座谈会,宣布在大型连锁超市、家用电器维修服务等四大领域推行明码实价。

这四大领域包括价格收费实行政府管制的行业和部门,如电力、公共交通、医药、教育、景点等;内部管理比较规范、自我约束能力较强的行业和部门,如大型连锁超市、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金银饰品、烟草、餐饮等;大型商场的部分柜台或品牌专柜;中心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和市场监管工作较好的地区。

房屋标价不得超过申报价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表示,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关于要求商品房明码实价的相关规定,将在近期推出。按照规定,开发商必须一次性公布房源,每一套商品房、代办业务的费用及物业费用都必须明码实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再加收任何其他费用。许昆林表示,开发商可以在标价的基础上打折、降价,但标价不得超过申报备案的价格。这项新规定有望在上半年推出。

据了解,此次推进明码实价是想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虚高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促销标价不规范、利用标价搞价格欺诈等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

不明码实价涉嫌欺诈

中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表示,商家不标明真实价格的做法,已涉嫌误导和欺诈。即将推行的明码实价也不应随意标价,而应该是“不注水的价格”,即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润。

许昆林司长也表示,1982年我国就把明码实价作为行业的基本制度,1987年国家发布了明码实价管理条例,不按明码实价的就属于违法。据《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