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城市形象总体规划方案出炉

——市党政领导研究《文化名城战略“四个名城”建设实施意见》等事宜

东莞日报  作者:肖隆福 刘燕  2011-03-01 08:27

[摘要] 昨日上午,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文化名城战略“四个名城”建设实施意见》和《东莞城市形象总体规划工作方案(2011-2015)》,标志着“四个名城”建设和东莞城市形象推广工作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昨日上午,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文化名城战略“四个名城”建设实施意见》和《东莞城市形象总体规划工作方案(2011-2015)》,标志着“四个名城”建设和东莞城市形象推广工作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东莞城市品牌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规范示意图

其中,城市形象推广方面,我市近期将联合清华大学城市品牌研究室,在北京举办“中国城市形象论坛”,正式向发布东莞城市标识系统。此外,今年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重点城市进行推广。 

审议通过“四个名城”实施意见

会议首先审议了《文化名城战略“四个名城”建设实施意见》,具体包括:《东莞市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名城实施意见(2011-2020)》、《东莞市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实施意见(2011-2020)》、《东莞市建设现代文化产业名城实施意见(2011-2020)》、《东莞市建设岭南文化精品名城实施意见(2011-2020)》。

我市计划用10年时间建设四大名城,并于去年出台了《东莞市建设文化名城规划纲要》,此次出台的四大实施意见是规划纲要的具体化,由多个部门参与,历经四个月调研起草,并在广泛征求了各镇街、有关部门和市领导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并将正式印发。

将在京向发布东莞城市标识

经过一年的广泛讨论和深入调研,我市于2011年1月正式确立了以“活力”为核心价值,以“每天绽放新精彩”为整体宣传口号、以莞香花为设计原型的东莞城市标识系统。联席会议昨日审议通过了《东莞城市形象总体规划工作方案(2011-2015)》。

方案透露,我市将强力推广使用城市标识,目前清华大学东莞城市品牌形象课题组已编制《东莞城市品牌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管理手册》,即将印发市直各部门、各镇街参考使用。

会议要求,市内各级各部门要在日常办公、公务活动、市政建设等方面广泛使用标识,新闻媒体要加大对城市标识的宣传和应用,营造浓厚氛围。同时,为了防止标识被滥用、冒用,我市将对城市标识申请商标注册保护。

城市标识出台后,我市拟于近期联合清华大学城市品牌研究室,在北京策划举办“中国城市形象论坛”,正式在层面发布和推广东莞城市标识系统。

一再严峻的调控形势,各路房企将如何应对,楼价将如何转变?此外,随着通胀预期的进一步放大,怎样才能让辛辛苦苦攒的银子不至于缩水?购房者又该如何理性置业?2月22日东莞搜房网《大话地产》栏目将邀请东莞业内专家、房企代表以及主流媒体齐聚一堂,论剑楼市新形势……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三月东莞土地市场现“小阳春”13幅土地挂牌出让

东莞主干道“治堵”工程拉开序幕 5堵点或本月动工建设

1-2月东莞计划开工11项市重点建设项目 仅4项目开工

201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将超400亿

东莞主城建十文化圈 镇村建十里文化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