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东莞楼市缓慢升温 政策效应有待显现

——摘录自瑞峰置业二月第3周东莞楼市报告

瑞峰置业地产研究部  2011-02-23 00:30

[摘要] 节后东莞楼市正在缓慢回温,开年第一拍竞争激烈,楼市成交量价都在上升。由于周边继续限购利好东莞,开年楼市受第三次调控似乎并不明显,政策效应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一、一周经济运行和房地产动态

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9%

1月份,CPI同比上涨4.9%。其中,城市上涨4.8%,农村上涨5.2%;食品价格上涨10.3%,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8%。消费品价格上涨5.0%,CPI环比上涨1.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8%。

房价统计方案公布 不再发布70城市涨幅平均数 1月房价再度上涨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新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在四个方面作出改革和调整:一是调整了房价统计基础数据的来源渠道;二是调整基本分类设置标准;三是首次增加了定基价格指数;四是改进了数据发布方式。新方案实施后,不再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平均数。根据新方案统计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同比上涨的有68个城市,下降的有2个城市,其中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10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0个,涨幅超过2%的有3个。

央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次调整是继1月14日之后,央行年内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自2010年以来,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本次上调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19.5%,再创历史新高。

北京出台国八条15条细则 外地人购房须5年纳税证明

北京市关于宏观调控的座谈会于16日召开,暂不公布北京调控目标。会上,北京出台楼市调控15条细则,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等。联动效应也会让整个市场价格平抑。业内人士表示,再次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预计今后外地认购二手房比例不超过两成。限购以认房为准适当保护了改善型住房需求,同时也能加大有效供应,盘活供应房源。由于京十五条要严于国八条,预计今后公布的北京调控目标也将比较高。

11城市出台限购令 逾20地将推出限购政策

截至2月20日,已有北京、上海、青岛、济南、成都、南宁、贵阳、哈尔滨、长春等11个城市出台了贯彻“新国八条”的实施意见,推出各种版本的限购令或者升级版限购令。按照相关要求,未来几天还会有二十几个城市密集推出限购政策。从目前已出台限购令的8个城市看,可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严厉型,以北京为代表,对外地人购房的5年大限,比新国八条要求更高,与原来的限购政策相比严上加严;第二种是温和型,对限购的时间、范围等有所调整,如贵阳,3套房限购范围圈定在市区人口密集、房价过高的一环内住房,济南对二手房是否限购没有明确规定;第三种是原汁原味型,如长春、南宁等,本地人限购2套房,外地人限购1套,基本拷贝了“新国八条”限购要求。

财政部五措施支持保障房建设 社会力量可参与

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近日表示,财政部门将采取5大措施确保2011年范围内新增公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一、创新财政政策和运作机制;二、继续落实减免税费优惠政策;三、统筹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四、加强工程资金使用和管理;五、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但是,王保安又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需求巨大,仅靠政府财政投入,难以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可持续性。所以需要通过采取财政贴息、政府资本金注入、税费优惠等措施,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运营。

松山湖将修编园区总体规划 提高偏远地区建筑容积率 督促项目工期

近日,以“园区建设与行政服务”为主题的松山湖新年工作研讨在松山湖举行,提出今年计划将对园区的总体规划进行修编,一方面在保证“科技共山水一色”的前提下,拓展空间,适当将一些绿地调整为建设用地;另一方面还将在远离湖区的部分地区,通过提高容积率,提高建筑高度等方法拓展发展空间。凡今年新拿地企业,均需严格按照园区要求的时间表如期推进,对于未动工管委会发函没收保证金后但仍未动工的企业,将转交国土部门处罚,若仍未动工,国土部门将按国土转让合同收回土地。此外,对于刚过约定动工时间的企业,经管委会提醒后已有所行动的,管委会仍会对该批企业观察监督,若发现仍未达到动工要求的将会马上进行处罚。企业虽未达到动工时间,但预计不能按期动工,则要求该批企业抓紧时间,否则一到动工期限将严格按照约定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