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寒潮""政策叠加""资金压力":楼市横盘成定局

中华工商时报  2011-02-14 16:20

[摘要] "楼市寒潮""政策叠加""资金压力":楼市横盘成定局

楼市正面临新一轮的考验。春节前夕,“新国八条”的出台以及沪、渝两地房产税的正式试点,楼市调控继续深入进行,这也导致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成交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央行近日加息,也显示在宏观层面,货币政策正式进入“从紧”周期。

随着各地逐步落实“新国八条”,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调控的趋严,将让开发商遭遇前所未有的难题,尤其是在资金链方面,而缩减规模或是快建快销将成主要市场策略。

多地楼市遭遇寒潮

“新国八条”出台以及房产税试点落地的影响,让春节期间各地的楼市再次陷入低迷。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北京商品房库存达到9.539万套,相比于1月31日的9.5443万套,减少了53套。这意味着,2月份前10天北京全市日均成交仅5套,相比1月份日均上百套的成交量已大幅下降。数据还显示,春节7天北京二手住宅成交41套。另据亚豪等机构统计,2011年2月北京仅10个项目计划开盘,其中纯新盘只有5个,创下一年以来历史纪录。

不仅仅是北京,上海、广州的楼市也遭遇“寒冬”侵袭,甚至出现零成交的尴尬。南京、杭州、天津、无锡等地二三线城市,春节期间的住房成交量也呈下跌态势。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央行加息首日2月9日,北京市期房仅成交59套,期房住宅成交46套。据了解,2月9日北京现房成交量为16套,现房住宅成交两套,2月9日北京楼市期房和现房成交量均为近半年以来的成交低谷。

有。因此美国会对市场有所交代。

沪渝房产税试点、“新国八条”铿锵落地、央行在春节鞭炮声中加息,2011房地产市场用“调控”迎接新年到来。这一切无不体现政府抑制房价、体恤民生之坚定决心。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服务、关注购房者,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值此新春开年之际,率310个搜房网城市站点向2000万购房者、数千开发企业再度响亮发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倡议!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