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网友夜游神:一线城市高房价逼退很多人回家置业

房天下   2011-01-25 11:06

[摘要] “回家置业”——这是2010年在白领和外出务工人员之间流行的一个口号。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曾经是对年轻白领和外来务工人员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但受房价、劳动强度、生活成本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年轻人开始畏惧这些大城市,他们开始怀着无奈选择离开,把发展的目光盯在国内二、三线城市。

“回家置业”——这是2010年在白领和外出务工人员之间流行的一个口号。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曾经是对年轻白领和外来务工人员吸引力的城市,但受房价、劳动强度、生活成本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年轻人开始畏惧这些大城市,他们开始怀着无奈选择离开,把发展的目光盯在国内二、三线城市。

东莞,虽然是三线城市,但是作为一个经济发展的城市,又俗有“宜居城市”之称,吸引着大批的外来人口。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希望定居东莞,然而随着房价飞速飙升,东莞置业成本日见提高,“走”还是“留”成为困扰大批新莞人的话题。而相比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东莞房价可谓洼底,老莞人又是否向往回归东莞呢?为此,搜房网记者采访了网友夜游神。

夜游神到东莞已经有五个年头了,正准备在东莞买房子,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不回家置业,夜游神这样说道:“其实东莞的房价并不是很高,跟我们老家相差不大,工作也好多年了,手头上也有点积蓄,正想在东莞买个房子,准备在这边定居下来,将来把老人也接过来。”

其实,在来东莞之前,夜游神也在深圳、广州等地方工作,提起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夜游神用了一个词来形容“高的吓人”,夜游神说,“这些地方房价太高了,普通的上班族一辈子也买不一套房。尽管那时候我工资也还行,但根本没想过要买房,不敢想,买了房就什么生活都不用提了,一辈子背着房奴这个名号。”

夜游神坦然,高房价逼着不少有理想的、有抱负的年轻人不敢贸然去一线城市打拼,反而转向如东莞等经济发达、生活水平相对不高的二三线城市,当初自己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过来东莞的。

“相对来说,东莞经济还算发达,房价也不高,最起码我敢做买房的计划。如果回老家,可能想到的是以后的发展机会不会像在东莞这么好。”采访最后,夜游神提到,如果老家经济比较发达的话,年轻人不妨考虑回家工作、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