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长江实业加速掘金内地 拟发行首只人民币基金

中国新闻网  2011-01-20 09:19

[摘要]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00001.HK,简称长实)在内地的房地产版图正在扩大。日前,市场传出长实正计划分拆旗下内地部分资产,并且申请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方式在港上市,拟集资规模将达15亿美元。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00001.HK,简称长实)在内地的房地产版图正在扩大。日前,市场传出长实正计划分拆旗下内地部分资产,并且申请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方式在港上市,拟集资规模将达15亿美元。它将是香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新股,计划于今年季度进行招股,中信证券、中银国际及汇丰为联席账簿管理人。该消息已得到长实方面的确认。

美银美林报告称,估计长实在内地的投资物业估值相当于180亿元。包括北京长安街1号的东方广场,以及沈阳丽都喜来登饭店、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重庆海逸酒店、重庆大都会广场、上海梅龙镇广场、上海嘉里不夜城、北京丽都广场等项目。

从股权结构来看,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目前分别持有东方广场项目的33.4%及18%的股权。除了北京东方广场项目以外,李嘉诚在内地遍布重庆、上海及沈阳的持有型物业,也有可能被装入这只人民币REITs的资产包。

除了商业地产,长实展开内地攻略的另一条路径是:加速香港住宅项目内地展销及广州住宅项目年中入市。例如近期长实位于香港新界的项目盛荟新一期开售,并计划月底在深圳巡展。长实投资公司董事郭子威透露,盛荟此次推出1368多套单位,买家中内地投资客或占10%-15%。

据了解,长实还将于年中开售位于广州萝岗区住宅项目,也是长实在广州的个住宅产品——御湖名邸(暂定名),项目占地约24万平方米,可建住宅面积约25万平方米。此前长实旗下和记黄埔地产公司在广州已开售的项目有珊瑚湾畔、逸翠湾,而权属长实的商业项目国际玩具城已经处于运营阶段。

分析人士指出,长实加快内地投资策略也反映当下众多在内地有项目储备的港资企业的投资心态:在加速香港项目内地买家投资宣传之余,大力发展内地项目。当下内地各主要城市均出台限购,导致资金流入香港,加之去年一年人民币达3.5%,这笔资金的涌入带来了香港固定资产的投资抬头。香港银行的利率优势也吸引了内地投资者赴港买楼。银行现年利率仅为1%左右。以长实盛荟为例,100平方米单位总价约800多万元,按香港惯例首付四成,贷款480万元,每月利息4000元左右,按照该区域250元/平方米/月的租金水平匡算,大约4%,利息成本仅1%,可以实现“以租养供”。(据21世纪 经济报道)

2010年即将远去,所有的跌倒起伏都即将成为昨天的故事;崭新的2011年正在向我们走来,在我们期盼的明天之时,2010年有什么东西值得我们去回味呢?相信谁也不会否认2010年东莞房地产市场的巨大变化,相信谁也不会忘记那一次次扣人心弦的房价上涨......东莞搜房网年末巨献——2010年东莞楼市白皮书,政策篇、土地篇、调查篇、预测篇、商业投资篇、新盘新货篇6大板块将陆续呈现,将带你回顾叱咤风云的东莞房地产市场,重组那惊心动魄的东莞楼市变化,并为你揭开2011年的楼市的重重迷雾。>>>更多2010年东莞楼市白皮书内容

标签:长江实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