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跨年资金紧张 7天回购利率赶超1年期贷款利率

成都商报   2010-12-29 07:34

[摘要] 因年末因素和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双重因素叠加冲击,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紧张。且周二融入的7天期资金能够持有跨年,7天期质押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涨近80个基点,带动回购利率全面大幅上扬,预计后续流动性仍将偏紧。

因年末因素和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双重因素叠加冲击,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紧张。且周二融入7天期资金能够持有跨年,7天期质押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涨近80个基点,带动回购利率全面大幅上扬,预计后续流动性仍将偏紧。

业内人士指出,央行短短一个月之内连续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又启用价格工具,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银行体系资金充裕程度很可能已为存准率上调所累。

此外,作为二次加息后首次央票发行,周二1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仅上行17个基点,业界预计后续央票利率还将分次调升。

因年末因素和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双重因素叠加冲击,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从货币市场融入的7天期资金能够持有跨年,因此周二的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期质押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较前上涨75.69个基点,报收5.8155%,略高于5.81%的现行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市场一致认为,年内二度加息,意味着紧缩周期开启。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资金面仍将延续紧张态势,元旦过后虽会有所改善但仍偏紧。《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阅读—

央行加息算算账 首套房贷款100万利息多还近3万元

住建部: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

银监会回应年末信贷传闻 确保正常的贷款需求

各地楼市热度不减 新增房地产贷款再次攀升

新房个人贷款锐减3.5亿 存款余额增速放缓

标签: 贷款 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