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抢地”四年保利终在莞拿下两地块 明年或同期启动

——松山湖地块用于开发住宅;樟木头地块将打造生态城

东莞时报  作者:李前刚  2010-12-03 07:49

[摘要] 上市公司,拿地先锋,保利地产在东莞四年间,四次出手,两次败走,两次大获全胜,一次是进驻松山湖,一次是要打造生态城,作为外部新势力,保利“一不小心”用这样的方式进驻东莞,搅动的不仅是楼市。

上市公司,拿地先锋,保利地产在东莞四年间,四次出手,两次败走,两次大获全胜,一次是进驻松山湖,一次是要打造生态城,作为外部新势力,保利“一不小心”用这样的方式进驻东莞,搅动的不仅是楼市。

拿地背后

东莞拍卖会

屡屡出现“保利”身影

尽管保利“触电”东莞从2003年就已经开始,但当时仅限于“娱乐业”的经营合作。

从2007年6月开始,东莞就出现了保利瞄准地产开发项目的身影,不时会出现在大型拍卖会上。对于2007年的黄江“失手”,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时挂拍地块临近中惠正在开发项目,后者拿下连片开发的决心可想而知,尽管楼面价被抬高至黄江“地王”,中惠仍不放弃,保利与黄江地产一起,仅仅变成“陪拍”的角。

对于当年的10月份在南城西平的“抢地”未果,去年11月,保利地产董事会秘书岳勇坚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保利一直在东莞寻找机会,苦于难以拿下合适的地块。所谓“不合适”,就是说最后的地价超出了保利预算,难以取得该有的投资。

关注东莞市场多年,却一直未果,善于拿地的保利另辟蹊径,从造新城概念入手。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保利就开始于樟木头镇接洽,商谈事关宝山生态城开发问题。直到今年9月21日,保利集团董事长宋广菊带着“东莞宝山国际生态人居文化城”项目规划内容向东莞汇报,提案基本得以认可。保利的“宝山”造城计划自此正式浮出水面。

事情仅过一周,保利就得意松山湖。此役,被业内认作是保利曲线努力拿地的汇报,但不管如何,广州地产大佬拿下块地即为东莞热地,标志意义可见一斑。

事过两月,保利在莞再传捷报,即为“26.6平方公里保利生态城”项目正式签约。

观点交锋

车德锐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

樟木头房地产市场近两年以来,都出现租金下滑,香港人抛售二手房,一手房也没有出现周边镇街那样火爆局面,这次保利地产进入樟木头,相当于是一针强心剂,刺激很大,这也会引起外围其他地产开发商的进入。从近期、中长期来看,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近一段时间,从成交数据上,看出樟木头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上涨,虽然不能说与“保利造城”计划有直接关系,但关注度明显在加强。不过,这些事情是需要两个巴掌拍起来,开发商在努力,政府也需要努力做事情,把规划真正搞起来,这样一来,樟木头的地产市场才会出现真正复兴。

推荐阅读:

保利斥资百亿在樟木头建生态城 签约仪式11月30日举行

万科拿地势头不减 保利深陷“转包门”

保利地产南京降低门槛 二套房首付三成即签约

保利地产:储地运动进行时 "穷也要拿地"

保利地产步入“后500亿”时代:横盘还是向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