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樟木头拿36000亩土地头投资100亿 建生态人居文化城

东莞时报  作者:郝金朋  2010-11-20 07:47

[摘要] “樟木头镇能够拿出36000亩土地来打造宝山国际生态人居文化城项目,这很不简单,引领性非常好,希望能将项目好好打造,把它变成一个品牌”。昨日上午,副市长严小康率队到樟木头镇调研宝山国际生态人居文化城项目时如是评价。

“樟木头镇能够拿出36000亩土地来打造宝山国际生态人居文化城项目,这很不简单,引领性非常好,希望能将项目好好打造,把它变成一个品牌”。昨日上午,副市长严小康率队到樟木头镇调研宝山国际生态人居文化城项目时如是评价。

当天上午,严小康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宝山生态城、将军馆、“中国作家村”办公室,并与部分“中国作家村”的作家村民进行了座谈。

樟木头投资100亿

建设生态人居文化城

据了解,樟木头镇政府、广东省樟木头林场、保利集团经过近一年的商讨终达成共识,拟运用先进的生态环保和休闲理念,通过绿色低碳、本土文化的实践,深化打造以低碳产业研发与生态度假旅游为核心的“东莞宝山国际生态人居文化城”,占地达到36000亩,樟木头将投资100亿元。

调研组一行认真观看了宝山国际生态人居文化城项目的短片简介,并仔细听取了华南理工大学建设学院博士高伟对项目的规划概况介绍。

严小康表示,打造宝山国际生态人居文化城项目品牌时要征询多方意见,提升规划理念,做出特色。他还建议在项目取名上要精练地突出项目个性;规划时尽量发挥山和水的作用,“将山与水两篇文章发挥到”;规划处理好动与静的关系,“不妨可以开发儿童电玩、漂流、游艇等动的项目”, 让参与性项目与旅游参观性项目能相得益彰。

“中国作家村”

有望成立图书出版集团

“樟木头文化建设工作,能根据现有的特点,抓出了特色。”在调研中,严小康充分肯定了樟木头镇的“中国作家村”建设。樟木头镇委书记李满堂介绍,下一步将在樟木头书店做试点,设立“中国作家村”作家丛书专柜和将军文化丛书专柜,并加以示范推广普及,让“中国作家村”群体和以“将军馆”为代表的将军文化“成长更快,影响更大”。

据了解,樟木头镇委、镇政府将对落户于“中国作家村”的作家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和措施。

另外,在多措并举促进“中国作家村”发展壮大中,也将计划设立“中国作家村”文化论坛;不定期组织“村民”对全镇乃至全市的文学爱好者进行讲座;出版“中国作家村”丛书;创办“中国作家村”网站;建立“中国作家村”奖励基金,对“村民”创作出来的有樟木头背景、获省级以上文学奖项或在刊物上发表的作品给予奖励;成立“中国作家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走文化产业发展之路,以经济促进文学的健康持续发展;条件成熟后将成立“中国作家村”图书出版集团,甚至成立股份公司,使早期参与“中国作家村”筹办的村民成为股东等。

推荐阅读:

为解决房产证遗留问题 樟木头开辟“绿色通道”

樟木头签下27.2亿元大单 两改造地块被房企拿下

樟木头镇将投百亿建生态人居文化城

樟木头要把旅游当支柱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