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场暴雨浇醒海南置业梦 投资客有点儿按捺不住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丹  2010-10-28 10:07

[摘要] 10月1日以来,海南省大部分地区遭暴雨洪涝灾害。据悉,此次海南持续强降雨量之大、面积之广是海南1961年以来首次出现。截至10月8日上午,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已使海南海口、文昌、万宁、琼海、三亚等16个市县受灾。而连日的暴雨似乎也浇醒了此前蜂拥而至的购房者。

今年10月1日以来,海南省大部分地区遭暴雨洪涝灾害。据了解,此次海南持续强降雨量之大、面积之广是海南1961年以来首次出现。截至10月8日上午,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已使海南海口、文昌、万宁、琼海、三亚等16个市县受灾。而连日的暴雨似乎也浇醒了此前蜂拥而至的购房者。据统计,国庆七天长假海南楼市签约量不足百余套,有开发商表示,与购房者热情减弱同步的是,近期海南楼市开工量逐步减少,销售价格下跌近20%,有项目从预期28000元/平方米调整至22000元/平方米开盘。

●购房者表现●

自住者最在意建筑质量

投资客有点儿按捺不住

连续不断的暴雨堵住了人们前往海南的热情,而已在海南置业的人则有不同的表现。购房者谢女士表示,自己在三亚买房就是为了节假日去度假的时候住。因此,无论是调控新政还是极端天气给楼市和房价带来的影响,都不会对她造成影响,此时她最关心的是房子本身,不过物业已经告知她房子没有损伤。

据知情者透露,在海南已有十几处房产的某投资客,前段时间确实有点儿按捺不住,一方面新政的限购条款及众说纷纭的房产税使其担心房子今后的“出路”问题。另外,大雨暴露出的海南城市基础建设薄弱的问题,也同样加剧了她的担心。有数据指出,2009年1月至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同期海南全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31.5%,其中三亚、海口、琼海为前三位,而它们基本都是本次大雨的重灾区。例如琼海市,6内降雨量达400毫米,市区几乎全部被淹没,洪水期间市政交通等几乎全部瘫痪。随着人们对海南置业狂热的冷却,购房理性的回归是否伴随着海南楼市的降温?让她决定“冒雨”飞去海南,一探楼市究竟。

●开发商说●

改善型居住与长线投资

海南房价可以高但必须有充足的配套

根据中原地产住宅部销售总监盛军波介绍,在海南购房的80%都选择一次性付款,因此停止第三套房贷款对于他们来说影响有限,但限购政策确实对购买起到了抑制作用,加之“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极端天气,给海南楼市降了温。但从长远来看,海南独特的自然资源及其国际旅游岛的定位,都使得它成为改善型居住需求及长线投资者的良好选择。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购房者会更加青睐那些道路、医疗、银行等设施完善,自然景观更为优质的区域,同时也更加注重建筑细节和品质。

此外,位于三亚的某别墅项目开发商表示,近期海南购房者明显减少,导致开工量逐步减少,但这却间接起到了保护环境的作用。曾有媒体报道海南地产快速开发给环境带来的隐忧则更会引起开发商的注意。此外,该开发商还说,海南楼市销售价格较春节下跌近20%,并且也具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但纵观整体,海南常住居民仅有大概800万人,因而今后市场中绝大多数房子将依赖省外人口,特别是有经济实力的人消化,加之海南资源的稀缺性和城市定位,海南的房价可以高,特别是高端楼盘,但高房价背后一定要有充足的城市建设和商业配套做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