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房价依然高企 四季度楼市博弈将继续

——瑞峰置业2010年三季度东莞楼市报告

瑞峰置业  2010-10-18 16:28

[摘要] 东莞市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9月东莞楼市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4.17政策出台后,经过3个多月的博弈,东莞市场房价依然高企,导致刚性需求在9月出手,楼市供应量和成交量在东莞都有新一轮的爆发性上扬。四季度信贷收紧,成交量下降,将会考验开发商的实力,楼市博弈还将继续。

2010年三季度东莞楼市报告

部分宏观环境篇

全球经济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好坏参半,8月份美国个人收入、消费支出以及建筑开支增长幅度均超过预期。另外,汤姆森路透/密歇根大学公布的9月份美国消费信心指数也好于市场预测,但是消费者信心指数和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数据下降,经济疲软意味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进一步推出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增大,提升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元大幅下行,10月1日美元指数触及1月26日来78.12,美元兑欧元则触及6个月低点。由于中国制造业经理人指数强劲,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复苏及国际能源需求前景逐渐转向乐观,国际油价1日继续走强,纽约市场油价自8月初以来首次站上每桶80美元。美元的疲势也推动金价继续上扬,突破每克人民币280元,引发市场投资浪潮。9月,美股表现良好,标准普尔500指数实现了8.8%的涨幅。

国内经济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形势 稳定政策是宏观调控主基调

在日前举行的达沃斯夏季论坛上,国家总理温家宝表示,要坚持把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把稳定政策作为宏观调控的主基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的势头。全面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对于住房问题,温家宝称其既是经济问题,更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民生问题,稳定房价和提供住房保障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土地、财税、金融政策,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抑制投机性需求,引导市场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促进形成合理的住房供给结构,满足多层次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